橱柜企业加快转型升级 重在打造自主品牌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我国橱柜行业的发展并不成熟,跟国际品牌相比,产品设计、品牌档次、科技含量和附加值等方面都成为制约价格提升的重要因素。随之而来的是产品同质化严重、成本不断上升、市场竞争更趋激烈,橱柜企业经营困难加大、效益下滑,加快转型升级成为必须面对的问题。

加快转型优化升级,不仅是实现由产业链低端的生产制造环节向两高端的研发、设计和品牌、营销挺进,更是寻求橱柜业在新的历史时期的发展新模式。

面对资源环保压力加大、成本持续上涨等深层次矛盾的集中暴发,橱柜企业的生产经营面临严峻形势。从而要求橱柜企业努力通过创新寻求新的发展模式、寻求新的效益增长点和新的盈利模式,同时通过自主创新、自主品牌、设计、研发等途径,缩小与国际品牌的差距,努力推进橱柜业由低端向高端转型。

如有的橱柜企业由单一模式的生产制造商,向系统产品、综合服务提供商转变,改变过去单纯生产模式,向产品多元化、系列化迈进,提供综合家居服务。或是涉足第三产业,或是联姻国外品牌挺进高端市场,不管是单一品牌还是多品牌,在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复杂的迫使下,纷纷转型商业模式,以求增大盈利空间,增强抗风险能力。

如有的橱柜企业转变营销模式,以树立自主品牌、打造自主品牌为主导,充分利用国内、国际市场和资源,实现共赢。还有的橱柜企业,由竞争对手变成合作伙伴,发挥各自产品线特长,优势互补,共同拓展市场。

总体来说,橱柜企业一方面是要力推自主品牌,通过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提升品牌溢价能力,扩大盈利空间,另一方面是要通过创新、设计等要素提升企业的品质和水平,提高产品竞争力,增加盈利点。

(来源:365地产家居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