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加速整改 抢滩美国LED市场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美国LED协会组织深圳、中山等国内主流LED照明企业到美国市场卖产品,这意味着国内LED照明的产销将迎来更大的发展空间。但据记者了解,中国LED企业进入美国市场最大的门槛是需要得到UL认证,而UL认证每年的费用不菲,对此,业界认为,UL认证更多不是门槛,而是促进企业提高产品质量的方式。

中国企业抢滩美国LED市场

据美国LED协会主席余凌云介绍,作为全球最大的家居建材消费大国和进口大国,美国政府已经意识到LED是一定要替代钨丝灯,因为钨丝灯既费电又不环保,而半导体照明领导了新的光源革命,不需要发热,两个二极管一通,有光出来,没有热量,又节约电。“但LED产品价格毕竟比一般钨丝灯要贵很多,并不能一下子完成钨丝灯的使用转变为LED灯的使用,美国政府今年已经颁布法律,全面禁止所有的钨丝灯的生产和使用。”

超高亮、大功率的LED器件在中国的城市交通信号灯中已得到广泛应用。LED信号灯以其高亮度、高可靠性、低使用成本、长寿命等特点,得到城市交通管理部门的青睐。“但美国有很多地方未使用LED的交通灯,所以美国在LED普及的步伐上其实是比较慢,特别是涉及老百姓应用LED产品上更是步伐慢。”余凌云说。

LED更新换代快企业要加速整改

据了解,当下中国LED企业进入美国市场最大的门槛是需要得到UL认证。深圳民爆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谢祖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市场上的UL是敲开美国LED市场的“敲门砖”,没有UL认证就无法进入美国市场。但是,UL认证每年的费用不菲,做一次UL认证需要50万元,每个认证号每个季度大概要交1000多美金。UL美华认证有限公司马宇生表示,LED行业在中国的发展十分迅速,认证量在20%~30%之间,因为认证产品的发展都比较迅速,可能暂时没有任何东西去制约它发展,促使认证产品的出口量不断增大;另外,LED产品的更新换代也比较快,对于中国的制造业来说,UL认证更多希望帮助中国企业完成的不是得到认证,而是要提高产品质量和整改产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