橱柜卖场陷阱连环上演 消费者表示出路"无门"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对所购买的产品,往往以为付款了有了发票和证书,就算是放心了,据有关人士透露消费都存在未知的危险性,商家只考虑到自己的切身利益,把消费者该享有的权益都抛之脑后。小编对近日橱柜行业频频发生的事件总结出了三大“危险门”,此现象对橱柜行业,甚至整个家居行业的发展都具有一定的阻碍。

目前,在橱柜市场,大多存在这样的购买“潜规则”,不论是预订家具还是门或地板、橱柜,甚至窗帘,绝大多数都是看中展厅内样品后,先交纳部分预付款,然后待商家规定的到货日,上门安装前把全款付清。这无形之中,给橱柜消费带来风险。

小编走访了商都路附近的几家橱柜卖场,在某卖场,几个家具品牌的销售人员均表示,正常情况下一般15天能够到货。当小编问“如果到不了货怎么办”,一名男店员说:“那路上真有个非正常情况也是有可能的,我们就不好说了。如果真到不了,也只能请顾客多理解吧。”

但问及有无具体的赔付或应急机制,他微笑不答。一家产地在广东的家具品牌销售人员透露:“我们是大厂,产品线很规范,到货期要长一些,大概45天吧。”当小编询问一品牌床垫最快能够何时送货时,销售人员说,交付完500元的定金,加急大概一周到货,如果库存有现货,也可能两三天送到。

在郑汴路某建材市场,一产地在四川的品牌室内门销售店员表示,顾客交付预付款后,工人先上门测量,约45天才能到货,但也可能存在延误的情况。问及如果到货或安装发生问题,怎么处理,商家表示:“这种事情本来就是没法保证的。”

业内人士表示,橱柜产品送货周期长、到货期延误、安装环节出现问题等,是消费者反映的热点问题。

延误门:订购的商品,交付日期无理由延迟

在本地订购了四川产的品牌室内门,与商家约定好45天到货,但约定期已到,商家却没有消息,打电话询问,才被告知:“货发错了,60天才能到。”已经交了近2000元的预付款,时间又被拖延了这么久,除了退款难,即使真退了,还需要再去市场上重新选择、订购产品,时间很紧迫。不少商家也是拿捏住消费者的这一心思,在初期尽量让多交预付款,对产品加大口头宣传,弱化消费者对合同书面的认真比对。

不同款式、不同材质、不同颜色,橱柜产品极具个性化,出于成本的考虑,商家也不会贸然库存许多产品。在家具展厅里,常常可以看到样品沙发的旁边,还会摆布料架,材质、颜色、尺寸都可以再行更改和设计,消费者看中某个产品,定好款式、尺寸后,可直接让厂家定做,到货时间要15~45天。橱柜产品的送货周期与生产企业的生产实力、安装配送能力密切相关,一般小企业,根本无法保障。

建议:为避免交完预付款后被动,应尽量选择大品牌的产品,售后保护机制更为完善。预付款尽量不要给太多,出现问题后,可向品牌所在卖场反映,多重保障。

退货门:“陪衬”商品出现问题,或者退货无门,或者一退了之

本来专卖床垫的店,由于产品陈列的需要,有了“陪衬”不同床垫的床。看看展厅里,外观看似没有多大不同的弹簧、乳胶床垫,再对比或皮包、或布包的各式全包床,作为消费者的你,不禁为外形讨巧的床款而心动。商家自然是想你两者一起购买,但你偏偏只想要作为“陪衬”的床。

这样的产品一旦出手,发现质量问题后,要求换货或退货就不那么容易了,本来就不靠这一项赚钱,商家还会费工夫再搭理你吗?再者,纠缠多了,商家可能撂下一句话“想退就退吧”,但面对早已搭配好的整套橱柜风格,日后再重新采购面临的延期、再搭配、再讨价还价带来的“折磨”,你甘心就这样算了?

目前市场上有不少商家,卖沙发的,茶几只是配套摆设,或是特殊促销期间的“诱饵”,作为附赠品送给消费者。利润全在沙发里,怎么会乐意光卖给你一个茶几呢?

建议:想将这样的“配菜”抱回家,首先要考虑日后享受的售后服务,所以还是去专门的销售场所选购专业的产品,这样更有针对性,也更有质量保障。另外,还应及时在销售单据上写明。

承诺门:口头承诺,出现问题就扯皮

买之前,商家态度亲切,服务周到,喝了人家的茶、看了人家的笑脸后,决定先定下来。此时,销售人员如再加送靠垫、送配饰品等,你通常就会立刻预付几百、上千元的定金。而对于销售人员口头的种种承诺,你只是听在心里,却忘记记录在案。到货之后,要求必须交齐全款才能安装。安装之时,不是承诺的赠品全不见踪影,就是产品瑕疵不断,与展厅样品大相径庭。再找商家,由于货款已结清,商家态度冷淡许多,前期承诺一概不认,或互相推诿扯皮。

建议:在购买过程中,交付预付款之前,如果后期不想空口无凭,就把商家的所有口头保证落实到书面合同上,还要注明一旦承诺无法兑现,商家应付的责任或赔付措施。

  • 更多
  • 顶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