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根究底:红木橱柜为何受追捧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红木家具在今年之前仅有少部分爱好收藏的人士比较追崇,而今年,大部分家居购买者都奔着红木家居去,甚至连实木橱柜,也有许多企业反映,消费者对红木橱柜很感兴趣,为什么红木一下子就“火”了呢?

受到原材料逐渐减少以及一系列国际公约的采伐限制,红木家具器物也迅速升格为收藏、投资界的主力军,而在莱西红木市场,笔者了解到,市民对于红木家具器物也是情有独钟。部分市民更多的是跟风盲目购买投资,一味选择价高、选择没有目的性,并没有清楚地认识。这便是红木“一夜爆红”的由来。

追根究底:红木家具为何受追捧

红木家具作为中国家具传统化的代表,深受国人的青睐。近几年,随着经济快速发展,红木家具器物已经进入寻常百姓家中,同时红木家具具有复古气息,因此也成为人们家庭、办公装修的首选家具。

近日,笔者发现,就莱西市红木市场而言,红木制品颇受市民的喜欢。在青岛路一家红木专营店里,记者看到,不少市民正在选购红木家具器物。“家里放一些红木家具,上档次不说,还能体现一个人的品位。”正在选购红木家具的李先生说。

记者注意到,与李先生有同样看法的市民还有很多。在他们看来,红木自古以来就是中国传统家具的代表,虽然价格动辄上千元甚至上万元的,但这并没有阻挡住市民购买的热情。

据店主吴先生介绍,“红木”的定义为紫檀属、黄檀属、柿属、崖豆属及铁刀木属树种的心材,因此,只有木材心才能称为“红木”。同时,国标将红木分为五属八类33种,主要包括紫檀、花梨、香枝、黑酸枝、红酸枝、乌木、条纹乌木等。“上档次,体现品位,是很多人选购红木的重要原因。”吴先生说。

市场稀缺使红木制品成投资界主力军

近年来,受到原材料逐渐减少以及一系列国际公约的采伐限制,红木家具器物也迅速升格为收藏、投资界的主力军。据了解,随着人们收藏的热度越来越高,红木制品的逐渐稀缺性也具备了一定的收藏价值。就目前国内形势较好的红木而言,不同品种的红木其收藏价格也各不相同。其中,亚洲红木质地结实,生长周期慢,因此亚洲红木的价格也比较高,其收藏价格也就越高,最受关注的就是中国的海南(楼盘)黄花梨和印度紫檀。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随着红木越来越受到关注,红木俨然成为业界投资的主力军,然而,以往都是由一定经济实力投资者选购和收藏红木,而现在一些70后、80后的工薪阶层也加入其中,在把红木当做装饰物或者家具的同时,更视其为一项重要的收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