橱柜生产成本居高不下 代工厂夹缝求存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面对橱柜市场回暖的现象,对橱柜企业来说是是一件令人欣喜的事情,然而原木材是不断上涨,导致实木橱柜生产成本在不断的上涨,从而使得橱柜成产成本的大幅上涨,橱柜企业为了追求高性价比的产品,不断压低代工厂的费用,使得代工厂夹缝中求生存。

成本上涨之下代工橱柜企业*遭遇殃

大厂家将集中掌控原材料,一些小工厂、小品牌的原材料资源优势将逐渐丧失。生产规模小的企业将在市场中更加缺乏竞争优势而被淘汰或被迫转型,掌控资源、拥有规模生产优势的***将逐渐垄断整个橱柜市场。

代工厂是明显的“两头在外”,即设计、销售环节都在外地,自己没有品牌,只接受别人的代工订单。市道好时,代工厂不愁订单,但市场收缩后订单应声减少,同时上游品牌商转嫁压力,压缩加工成本,有知名品牌商透露:“每套橱柜给的利润也越来越少了。”

代工橱柜企业销路不畅库存不断堆积

有本地代工厂向记者证实,由于今年的价格竞争,工厂已经两度降价,累计幅度10%—15%。本地目前不少2009年前后动工建设的橱柜厂只上了预计产能的1/3,某橱柜厂准备明年3月投产第二条生产线,而其实际上有6条生产线已经通过环评,剩余的何时动工,负责人含糊回答:“看市场反应。”

对于代工厂来说订单就是命门。某家代工厂生产****地热橱柜,但上游品牌商拗不过市场的变化,宁愿不要订金也要退货,然而橱柜厂库存压力也备受挑战。

这是一个缩影,对于橱柜行业来说,这几年由于生产过剩导致的积压库存是全行业都要面对的问题,上游无法消化,被动的下游承受更大的压力。

橱柜行业产能过剩代工生产成致命伤

代工厂之间是成本的竞争,对变化*敏感,诸如人力成本、能源成本的提高都会让其感到比同行更大的压力。记者在采访某家为知名品牌代工的橱柜企业时,就遇到工人抱怨:“已经连续两年没涨工资,走了不少同事。”为了降低成本,不少投资者将厂转移到原料产地或工人工资更低的外省,记者采访了几家本地的代工厂,均坦陈:“价格战太激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