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木橱柜需驾好"高端""平价"两辆马车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实木橱柜对消费者来说,代表健康、天然、环保,优势明显,但价格不菲;对企业来说,国际社会对珍贵木种的监管力度不断加大,相对高的成本导致相对高的价格,这势必让大部分消费者望而却步。面对这种情况,橱柜企业适时调整产品定位格局,市场仍然光明。

增加产品附加值将“高端”进行到底

实木橱柜的定位,与其原木的品类成直接关系。近段时间来,珍稀木种供应量日益稀缺,价格也是一路飙升,致使高端实木橱柜受到不小的冲击。

面对国际社会对于珍贵木种的监管力度再次加大,高档实木橱柜的前景并不会越来越小。虽然受原材料的影响,高档实木橱柜在橱柜市场中所占的份额必然会相对缩小,但同时,随着社会生活水平的提升,也会有越来越多有经济基础的人追求高品质家居享受,所以只要市场需求不断,高档实木橱柜的前景就不会暗淡。

受原材料价格所影响,高档实木橱柜价格上涨是必然趋势,企业大可不必过分担忧。把握好高端消费者的消费需求,做好产品服务和品牌提升,让消费者认为物有所值,实木橱柜企业将高端一路进行到底也未尝不可。

发掘新型原材料注重“平价”产品的研发

当高档实木橱柜市场受珍贵原木材限制时,实木橱柜企业也可另辟蹊径,加大亲民实木橱柜的普及。除却紫檀、花梨等名贵木种之外,像橡木、榆木、桃木等原木种类,都是制作平价实木橱柜的绝佳选择。

多进行平价实木橱柜的生产研发,这对于实木橱柜企业来说,也是扩大市场占有率,提升销量的一个有效途径。平价实木橱柜,即集合了实木橱柜环保、健康和舒适的特性,又可以让更多中等家庭接受实木橱柜的价格,只要企业宣传得当,必然是开拓市场的一大助力。

原材料虽然是决定实木橱柜品质的重要因素,但却不是唯一关键,无论是工艺技术、还是机器设备先进程度,都与橱柜品质的高低密切相关。整体来说,面对原材料的又一涨价热潮,实木橱柜企业在积极调整应对的同时,也要大步向前,注重创新和研发绝不松懈。

注重服务不松懈以应对激烈竞争

面对行业的激烈竞争,实木橱柜企业在走“高端”“平价”两极化道路的同时,注重服务显得尤为重要。服务的有效延伸,超越了产品本身心理需求的满足,替代了对产品功能的需求,价格的参照被有效淡化,价值成为新的衡量标准。能够在服务上有所创新或在竞争对手和各项服务项目上进行有效延展,并整合成完整的服务体系,必将会成为最有效的实木橱柜市场的竞争手段和精彩看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