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橱柜行业已走进开放式营销时代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开放式橱柜营销战略,开放的是品质,开放的是诚信,开放的是一个企业与橱柜消费者真诚沟通的心。开放式营销战略,是一个有战略眼光和市场远见的企业所为。一个卓越的企业离不开一个正确的决策,橱柜行业已走进了"开放式营销"时代,开放式营销战略的推出,成为整体橱柜行业新的风向标。其他橱柜企业若想与这些已经实行开放式营销的橱柜企业比肩,那就需要在开放式营销上跟进,才能不落后于人。

要做到这一点,很多橱柜企业的老板还有心结待解。他们要解决的问题是:

首先,要完成从"生意人"到"企业家"的角色转换。

生意人和企业家的差别是:前者善"计小数",后者懂"算大账"。那些能够存活下来的橱柜厂商,通过自己努力学习,有了一定的盈利,这是他们努力经营、创造性劳动的成果。橱柜企业在初期,为了实现原始积累,老板往往都是亲力亲为、事必躬亲,这是生意人的阶段。当这些橱柜企业完成了初期积累,发展到一定的规模之后,老板需要放权让部属发挥最大创造性和积极性,要将自己的精力集中于开拓市场和创新经营,将"订制服务"做细做精,并考虑企业应如何借势、用势、造势,从而确立行业的领先和优势地位,进入企业家的行列。

其次,橱柜企业需明白,"战略"比"管理"更重要。

管理是一种日常性的行为,侧重于关注企业的内部,按正确的方式和方法精确地做事,追求效率和效益;战略则是一种非日常性的行为,侧重于企业外部市场,追求对企业最有价值的事情。

再次,橱柜企业既要重招商,更要重"引智"。

为企业引进新的思想。企业竞争终归是人才的竞争,引入正确而新型的战略思路将会让企业的发展更上一个新台阶。

整体橱柜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加上消费者的消费观念更为理性,以及市场成熟度不断提高,橱企必须加大产品研发的投入,不断推出有竞争力的产品,以过硬的品质赢得消费者的认可;不断推出有竞争力的产品,用真诚赢得信誉;不断引进新的战略思路,用新思维让企业更上新台阶。

(来源:中国行业研究网)

  • 更多
  • 顶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