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推广压力大 一季度东莞室内改造仅完成4%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广东省东莞市政府督查室于日前公布了2013年第一季度的LED照明产品推广应用工作进度情况。截至今年3月底,东莞LED路灯改造仅完成27%,室内灯改造仅完成4%,进展较为缓慢。

根据2012年出台的《东莞市推广应用LED照明产品实施方案》,到今年年底,东莞市将实现LED路灯全覆盖。

按照计划,东莞市包括道路照明、公共场所照明、政府机关以及国有企事业单位的照明将全部使用LED照明产品,目前已经有部分镇街完成了改造任务,还有部分镇街和单位正在按照目标进行照明灯具的LED改造工作。

东莞科技局局长何跃沛坦言,东莞的LED照明发展起步早,但其照明推广要晚于珠三角的其他地区。他说道:“东莞LED照明产品推广应用总任务完成度大约是1/4,大部分项目的采购招标文件还没有编写出来。按照工程进度,各单位、镇街、园区必须在今年一季度完成所有工程的招标,才能确保年底完成全部改造任务,时间非常紧迫。”

东莞的LED升级改造采用了EMC模式,即地方政府用未来的节能收益,为当地路灯节能和路灯硬件升级,或者由节能服务公司以承诺节能项目到节能效益、或承包整体能源费用的方式为地方政府提供节能服务。

东莞市督查室介绍,目前一些镇街传统的钠灯EMC改造合同还没有到期,如果现在更换成LED路灯,就会出现违约现象。此外,由于部分改造项目不适合EMC改造模式,而一次性采购费用较大,导致部分镇街、单位的改造资金压力较大,工作谨慎。(实习编辑卢雪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