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与传统照明价差降至两倍 室内照明渗透率或提升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据悉,2013年开始传统照明厂商开始转向LED照明,下游终端应用端价格竞争将更为激烈,目前LED和传统照明的差价已经降至1.5-2倍,有望推动LED室内照明渗透率的快速提升。

业内表示,3-4月LED背光市场需求开始转旺,一线LED封装厂产能已经接近满产,而随着国内封装厂进入TV背光供应链,芯片采购也进一步转向性价比更高的国内厂商。

3月份在背光需求转旺以及照明订单逐步放量的带动下,台湾LED封装企业营收同比增长23.5%,LED芯片企业营收同比下滑9.3%;业内认为,芯片企业营收下滑主要系大陆芯片厂商市占率提升影响,晶电、璨圆等一线厂3月营收同比持平,进入2季度产能接近满载。

大陆企业除了瑞丰光电和东山精密外,万润科技、聚飞光电、国星光电等封装企业也开始向电视厂商批量供货,3-4月份封装企业基本接近满产,同时LED背光芯片采购也开始转向高性价比的国内企业,推动芯片企业开机率提升。

3月份Cree率先推出了9.99美元的6W450lm的LED球泡灯,LED与节能灯价差降至2倍,而国内厂商将推出零售价6.99美元的同级别球泡灯,业内认为终端零售价下跌将带动室内LED照明渗透率的提升。

(实习编辑卢雪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