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长江联手德豪润达:"我已在操盘雷士"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从雷士照明董事长变成“前董事长”再变成“雷士创始人”,吴长江(图)依然在回归的路上徘徊。突然决定联手德豪润达之后,他昨天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透露:“春节前或回董事会。”吴长江称,目前他是第四大股东,回归雷士董事会应该只是迟早的事情,至于时间他觉得并不重要,因为目前他已经在操盘公司。

羊城晚报:为什么这个时候选择了德豪润达?

吴长江:我过去对他们有误解,有偏见。后来他们邀请我去公司考察。设备不用说了,绝对很好。他们是拿身家性命赌这个产业,政府也拿出20个亿支持他。

他赌下去了,这几年卧薪尝胆,做出的性价比让人吃惊,也让我震撼:如果雷士再不改变,就有可能被淘汰。

羊城晚报:德豪润达为什么要和您交叉持股?

吴长江:德豪的董事会开会决定,一定要买我的股票,认为捆绑在一起,董事会才会起作用,他们看好“雷士吴长江”这五个字。我建议他们买阎焱、施耐德的股权,后来他们开会一定要把我捆绑。我说,我是第一大股东,尽管是我在操盘,但我不是董事会成员,我按章办事。

他们先和其他股东商议,都开口非三块每股不卖,最后才找我。我建议德豪主动和阎焱、施耐德讲,希望得到他们的认同,不希望雷士董事会再出现分歧和内讧。我现在去德豪做第二大股东,德成了雷士的第一大股东,按照合情合理的董事会架构,各三位董事,大家决策可能更合理更科学。

羊城晚报:这次换股,您有和现任董事长阎焱事前有沟通吗?

吴长江:德豪润达公告前一天开了董事会,大家谈得比较好。公告出来后,我们(指和阎炎)没有通电话,我也没有解释,也不好回应。1月6日我见到阎炎,我们沟通得还是比较愉快的。他对德豪的战略合作给予肯定,阎总表示全力支持我的工作,我也表示会尽全力尽快把雷士做成世界一流的公司,回报所有股东。

王冬雷也见过他们两次。阎炎主动说,你们赶快向董事会发一个函,要求召开股东大会,增加董事,任命我(吴长江)为董事长。年前就可以开,发一个公告。

快就是本月底,慢也就是春节前。

羊城晚报:但您回归的时间表一再更改,你们之间还有争执?

吴长江:不是。在香港上市的公司,董事会是最高权力机构,章程决定一切,章程就是法律。他也不是逗我玩,我好好做,他一定会支持我。前提是我要按章程办事。他们牢牢控制着董事会,一定会支持我,前提是我要听话。

有人说,我入股德豪润达是想放弃雷士。你相信吗?我不是想离开雷士,经历了那么多风风雨雨我都留下来了,我也都坚持住了。公司现在交给我经营管理了,我依然会留在雷士,我没有要放弃雷士的想法。我回董事会是迟早的事,我不急,我从来没有催过阎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