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灯光节被指互动少技术老 2013年将突破现有时空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不投入资金就想赶上里昂灯光节是不可能的!”韩起文在回应主持人调侃他的公司制作的灯光雕塑作品投入高产出少时回应道。今日(12日)举行的2012广州国际灯光节上创意灯光作品大赛成果研讨上,各参会代表对刚刚结束的广州灯光节进行了总结,也对2013年的灯光节表示了不同的期盼,期间也不乏上述火花。

灯光节要赶超必须肯投入

在昨日举行的灯光节闭幕式上,受到市民欢迎《魔菇》等一批作品在本次活动的创意灯光作品大赛中获奖。韩起文的公司正是《魔菇》的承制单位。主持人认为,其作品成本100万,但目前只收回10万,其投入产出不成比例。韩起文则认为,要赶上国际水平就必须投入资金,同时他也透露已有多个城市有意购买或租用其公司的作品,并不认为投入产出不成比例。

作为作品承制方代表,韩起文希望2013年的灯光节能实现老百姓喜欢,企业有利可图,政府提高城市形象、提升照明行业国际影响力等三大目标。

广州市照明建设管理中心副主任蓝柳和则希望,2013年灯光节能有个好主题,为设计团队提供指导。他认为目前全国有多个城市希望办灯光节,但都有心无力,或者有力无心,唯独广州具有众多的相关企业,也有政府的支持。他鼓励更多企业参与到灯光节中,越早参与收入越多。

2013年灯光节将突破现有时空

组委会代表黄志辉(广州市锐丰音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多媒体策划)对本届灯光节给与了正面的评价,他认为亚运后没有哪个活动能够通过媒体的宣传推广从而实现在开幕当天吸引超过20万市民参观,2012年的广州灯光节是后亚运时代广州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活动。他希望,2013年的灯光节活动不局限于花城广场,而以整个广州为舞台。

据凤凰家居了解,2013年的广州灯光节将突破目前的时空限制。空间上将参考法国里昂灯光节的大城市片区理念,以花城广场为展示核心,辐射至广州城市区域。时间上,2013年的灯光节将从原来集中一个月举办,分散到一年内各个大型节假日进行展示。

灯光节需要与观众互动起来

本届灯光节的技术顾问徐庆辉(广州科柏照明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提到,在参与评审的时候有产品企业质疑设计师们怎么用简单的灯具制作出好设计,认为本届灯光节的作品在新技术的采用上太少。

徐庆辉说,往届灯光节他建议设计师做减法,2013年他会让设计师们做加法,多使用新的科技成果。但他也提醒设计师,不要为技术而技术,在作品实施时要与场地实际相结合。

中国照明学会秘书长窦林平则认为,中国传统灯会是灯光节的雏形,希望灯光节能够借鉴灯会,与观众互动起来。

随着灯光节的闭幕,今晚是第二届广州国际灯光节最后一个亮灯的晚上,明日起,灯光节就要开始撤展了。据主办方介绍,灯光节撤展之后,现场还会留下少量作品供市民参观,保留的作品或将延至元宵节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