橱柜电商实体店各有优劣 售后是提升重点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如今,橱柜网购已经逐渐为年轻一族消费群所接纳,很多橱柜品牌也纷纷试水电商,希望在这一新鲜领域大展拳脚。事实上,有些橱柜品牌确实尝到了网购的甜头,网购平台也为越来越多橱柜企业所重视。

网购橱柜是否真如此便捷?网店与实体店,又该如何选择?带着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成都一些橱柜品牌及消费者。

橱柜电商实体店各有优劣售后是提升重点

年轻人对网购橱柜意愿明显

成都“80后”曾小姐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网购迷,从吃到用甚至是装房子,所有一切都在网上搞定,其中也包括橱柜。她说,“网上买橱柜,最初也怕麻烦,但结果让我很满意,不仅省了东跑西跑的时间,而且物美价廉。”在记者随机的调查中,超过50%的“80后”、“90后”乐意通过网购买建材,甚至对于橱柜这样的定制类产品,也习惯在网上选购。

记者点开淘宝等购物网站,输入关键词“橱柜”,在品牌一栏里便出现了诸如欧派、金牌、加利安、雅立、樱花、科勒、杜邦、弗兰卡等橱柜品牌,每一家的产品都十分丰富,消费者只需按照界面上的提示,或从颜色挑选,或从风格区分,只需要坐在家中轻点鼠标,就能在图片上了解到每一套漂亮橱柜的详细细节。遇到疑问,还可通过在线方式直接与工作人员沟通。

单从网络页面统计的销售数据来看,大品牌仍旧是消费主流,实体店一套2万元左右的橱柜,在网上平均售价要便宜七八千元,简约风格和乡村风格最受欢迎。不少橱柜品牌还搭配销售厨房用品,如锅、碗、刀具、保鲜盒等,这些小件用品的购买量也相当可观。

橱柜电商实体店各有优劣

目前,成都市一部分橱柜企业都设立了网络旗舰店,每次举办活动时皆联动各地经销商,完成网上下单、分店安装的销售过程;一部分企业则在原有“网店”模式的基础上,摒弃了传统“代理商”模式,以重点城市直营实体店+网络订单的模式,实现利润最大化。这两种模式对企业、行业发展究竟利弊如何,橱柜商家们也各有自己的看法。

成都加利安橱柜负责人王强是“橱柜网购”的推动人士之一,在他看来,网购有利于减少中间环节,增加品牌销售途径,节约店面租金及大量宣传费用。“将费用投资在产品品质上以及自己专业的安装及售后团队,品牌必然越做越好。”

成都德贝橱柜徐主任则有不同的看法,她认为网络平台的确很重要,但这仍然只是一个达成销售意向的途径,消费者仍然需要走到线下,到卖场去看实体货品:“橱柜行业目前还无法普及网购模式,因为国内并不具备可以实现网络销售的基础,如户型设计不标准,橱柜品牌无法摆脱定制的模式,相较国外消费者,国内消费者也没有习惯、没有能力自己动手安装,这就意味着必须要有专业安装队伍,因此所谓网购仍然需要依托品牌在各地的实体支持。”

另外一位不愿透露品牌的销售经理吴先生表示:“虽然‘80后’、‘90后’消费者对于这种营销模式挺认同,但这种模式最大的弊端就是网络毕竟是虚拟的,消费者最担心产品质量与售后服务,而不能直观了解产品品质,也是影响消费者下单的原因之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