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金手指奖”颁奖报告会结束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传承荣誉再续辉煌——2012“金手指奖”颁奖报告会暨2012广州国际灯光节创意灯光作品大赛成果报告会圆满结束

“金手指奖”中国照明行业年度大型评选作为中国照明行业的首个大型综合评选,活动规模大、规格高、覆盖整个照明行业,影响全国相关照明企业近50000家,自去年第一届举办以来,一直备受业界的高度关注。

第二届“金手指奖”中国照明行业年度大型评选活动再续辉煌,吸引了高达5000多家的企业和个人参与其中,同时得到了近80多家媒体大力宣传和支持,并在2013年1月12日在广州外商大酒店隆重召开了2012“金手指奖”中国照明行业年度大型评选颁奖报告会,同期举办2012广州国际灯光节创意灯光作品大赛成果报告会,及“金手指奖”得奖企业媒体见面会。

传承荣誉再续辉煌2012“金手指奖”的诞生

大会当天,中国照明学会秘书长窦林平、中国照明学会副秘书长周洪伟、广州市照明建设管理中心副主任蓝柳和、广州市锐丰音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演艺执行部部长黄沛凌、广州市锐丰音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多媒体策划黄志辉、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副总工汤德明、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会长全健、广东省照明学会秘书长李自力、佛山市照明灯具协会会长吴育林,广州市河东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国芹、城市文化照明研究院院长李代雄等嘉宾,以及国内知名照明企业代表、优秀照明设计师出席了大会现场,共同见证了2012“金手指奖”的得奖企业和个人的诞生。

大会现场

中国照明学会秘书长窦林平致辞

广州市照明建设管理中心副主任蓝柳和致辞

中国照明网总经理陈玉梅女士发言

此次大会分为上半场“金手指奖”中国照明行业年度大型评选颁奖报告会和下半场2012广州国际灯光节创意灯光作品大赛成果报告会。

报告会上,中国照明学会秘书长窦林平就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LED照明的发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无论从节能、环保、绿色等方面给予设计师提供了很大的创作空间,但同时必须思考的是,如何把LED照明产品的优势发挥出来。在窦林平看来,LED不应只停留在产品简单的设计方面,应该更深刻、深入的了解LED给我们产业带来什么,特别是它的功能与其他领域的结合和创新方面。紧接着,来自广州市照明建设管理中心副主任蓝柳和简单介绍了广州市照明建设管理中心的基本情况和工作,并对2012广州国际灯光节做出了概括总结。

本届“金手指奖”共分为“设计师类”、“照明工程公司类”、“优秀供应商类”,及“公益类”四大奖项,共有23名设计师和42家企业获得殊荣。

“设计师类”包括“十大优秀照明设计师”、优秀景观照明设计师、优秀商业照明设计师,共23名设计师荣获此殊荣;

“照明工程公司类”包括“十大优秀照明设计工程公司”、“优秀景观照明设计工程公司”、“优秀商业照明设计工程公司”,共14家优秀照明工程公司荣获此殊荣;

“优秀供应商类”包括“十大优秀照明供应商(全能)”、“优秀景观照明供应商”、“优秀商业照明供应商”、“优秀道路照明供应商”、“最具发展潜力照明供应商”,共27家优秀照明供应商荣获此殊荣;

“公益类”则由广州市河东电子有限公司和惠州雷士照明荣获此殊荣。

此外,“金手指奖”颁奖报告会现场邀请了本届得奖个人和企业做了现场演讲报告,来自新境界照明设计顾问有限公司的冯健分享了“炎黄二帝雕塑”景观照明设计的案例,索恩照明华南区销售总监则分享了“十五种途径让节能照明变得更简单”的报告,而本次“创意灯光作品大赛”的金奖得主韩起文则分享了以“灯光设计创意无限”为题的报告。

2012“金手指奖”十大优秀照明设计师与中国照明学会秘书长窦林平合影留恋

总结经验展望未来创意价值的思考

2012“金手指奖”中国照明行业年度大型评选颁奖盛典落幕之后,紧接着进入了2012广州国际灯光节创意灯光作品大赛成果报告会。作为本次灯光节承办方的广州锐丰音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代表演艺执行部部长黄沛凌就2012广州国际灯光节进行了总体情况总结汇报,报告指出整个灯光节一共举办了三场大型比赛,分别是“创意灯光作品大赛”、“城市灯光照明设计大赛”、“摄影大赛”,灯光作品秀主要围绕21个设计概念、44个优秀灯光作品,展开了为期1个月的公众展示,极大的丰富了广州市民的生活。本届“广州国际灯光节”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城市文化正在传播节能科技的概念,而且体现了广州正在以创意无限的方式推进城市的发展。

“广州国际灯光节”作为广州市政府2012年的重点活动,从前期的构想、规划、人员的组织、协调,到后期的实施、调试,作出了大量的工作,为了更好的规划2013年的广州国际灯光节,总结经验,当天还开展了创意灯光作品大赛的成果研讨,来自广州照明建设管理中心副主任蓝柳和、广州锐丰音响市场部多媒体策划黄志辉、中国照明网总经理陈玉梅、广州科柏照明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徐庆辉、南昌美霓光环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韩起文、广州泓博照明沈川共同探讨了灯光节对城市发展的积极作用,设计师的创意价值等话题,共同探索2013年灯光节更具创意的设计!

2012广州国际灯光节创意灯光作品大赛成果研讨环节

探讨行业深度剖析未来走势的思考

与此同时,在5楼A会议室,还同期进行了“金手指奖”得奖企业的媒体见面会,当天一共有7家的得奖企业与现场媒体进行互动问答,参与企业分别有:深圳磊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营销总监彭勇;浙江北光照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黄安妮;广州光为照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檀煜;上海光联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刚,四川长虹照明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柏科;广州合众源建筑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巫东莹照明设计主管杨陈毅、照明设计师王洲;天津海纳天成景观工程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孙建军;陕西天和照明设备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艳。

媒体见面会上,谈到景观照明未来的可持续发展的话题时候,深圳磊明的董事彭勇表示,“景观照明继续发展的动力可以是三个方面,人的需求、商业的需求、政府的需求。人的需求是根本,却最难把握,后两者更加直接。站在企业的角度看,彭董事表示是希望景观照明市场更大一些的。但是他认为“多并不是问题,问题是缺乏规范,对景观照明的功率密度以及平均亮度没有进行有效的、强制性的约束,这才是根本的问题。”

而来自浙江北光照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黄安妮就照明行业目前的形势,提出自己的观点表示:“2013年,高品质价格适中的节能灯仍然是多数人的选择。尤其是在中国的广大农村,节能灯产品更是前途不可限量。LED产品目前发展迅猛,2013年仍然会以旺盛的势头增长。特别是在大量政府主导工程、公用工程将使用LED产品;商业照明的LED灯具将高速发展,民用部分也已经开始局部切入市场,进入培育期,一些LED厂商将对进行民用市场开发作为重点。”

在谈到中西方照明设计的差异的时候,陕西天和照明设备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艳表示,“总体来说,中西方照明设计在眼界和格局上有明显的差异,或者是在照明的认知和创造使用上有着不小层次上的差距。西方的“照明设计”向“艺术照明”转变,不再是单纯的功能性照明,在满足照明本身的作用下,他们对于照明技术的研发、灯具的研制,整个照明一体设计已经从艺术、美学的角度为出发点了,而一切却都在不破坏现场环境或者建筑物本身的前提下进行。”

2012“金手指奖”得奖企业媒体见面会

至此,2012“金手指奖”中国照明行业年度大型评选活动颁奖报告会暨2012年广州国际灯光节创意灯光作品大赛成果报告会圆满结束!传承荣誉,再续辉煌,让我们一起期待第三届“金手指奖”中国照明行业大型评选活动的精彩上演!

2012金手指奖中国照明行业年度大型评选颁奖盛典

一、设计师类

2012“金手指奖”十大优秀照明设计师

2012“金手指奖”十大优秀照明设计师获奖者

杜健翔深圳大晟环境艺术有限公司

冯健独立照明设计师

苟青松四川长虹照明技术有限公司

廖琼凯江西省晶典照明工程有限公司

林汉国太龙(福建)商业照明股份有限公司

谭冬良深圳市凯铭电气照明有限公司

韦刚四川普瑞照明工程有限公司

朱理东独立照明设计师

张林独立照明设计师

张红江苏宏洁机电工程有限公司

2012“金手指奖”优秀景观照明设计师

2012“金手指奖”优秀景观照明设计师获奖者

崔薇深圳高力特通用电气有限公司

戴志明深圳蓝谱科技有限公司

戴军历浙江捷莱照明有限公司

冯盛斌雅克设计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

黄斌江西金菱照明电器有限公司

黄建勇浙江北光照明科技有限公司

王汉深圳市深大南方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时佳杭州鸿雁电器有限公司

周王汉深圳市金河照明科技有限公司

2012“金手指奖”优秀商业照明设计师

2012“金手指奖”优秀商业照明设计师获奖者

蒋军上海酷普照明有限公司

彭进浙江北光照明科技有限公司

吴慧慧成都艾森德光电照明工程有限公司

张汝总厦门大筑装修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二、照明工程公司类

2012“金手指奖”十大优秀照明设计工程公司

2012“金手指奖”十大优秀照明设计工程公司获奖企业

北京豪尔赛照明技术有限公司

广州合众源建筑技术发展有限公司

广州市睿柏照明设计有限公司

江苏宏洁机电工程有限公司

南昌美霓光环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陕西天和照明设备工程有限公司

深圳市名家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凯铭电气照明有限公司

天津海纳天成景观工程有限公司

徐州飞亚泛光照明工程有限公司

2012“金手指奖”优秀景观照明设计工程公司

2012“金手指奖”优秀商业照明设计工程公司

2012“金手指奖”优秀景观照明设计工程公司获奖企业

成都市华体灯具制造安装工程有限公司

桂林海威科技有限公司

同方股份有限公司光电环境公司

2012“金手指奖”优秀商业照明设计工程公司获奖企业

广州光为照明科技有限公司

三、优秀供应商类

2012“金手指奖”十大优秀照明供应商(全能)

2012“金手指奖”十大优秀照明供应商(全能)获奖企业

佛山电器照明股份有限公司

佛山市国星光电有限公司

广州光为照明科技有限公司

杭州鸿雁电器有限公司

索恩照明(广州)有限公司

浙江晶日照明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燎原发光科技有限公司

四川华体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山市欧曼科技照明有限公司

东莞勤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2012“金手指奖”优秀景观照明供应商

2012“金手指奖”优秀景观照明供应商获奖企业

广东诺博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广州市白云区恒之光光电照明设备厂

上海光联照明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磊明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制高景观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2012“金手指奖”优秀商业照明供应商

2012“金手指奖”优秀商业照明供应商获奖企业

广东华日照明有限公司

惠州元晖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晟大光电有限公司

太龙(福建)商业照明股份有限公司

2012“金手指奖”优秀道路照明供应商

2012“金手指奖”优秀道路照明供应商获奖企业

深圳市邦贝尔电子有限公司

四川长虹照明技术有限公司

山西光宇半导体照明股份有限

公司烟台奥星电器设备有限公司

中山市鸿宝电业有限公司

2012“金手指奖”最具发展潜力照明供应商、2012“金手指奖”热心公益奖

2012“金手指奖”最具发展潜力照明供应商)获奖企业

德泓(福建)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广州众恒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浙江北光照明科技有限公司

四、公益类

2012“金手指奖”热心公益奖获奖企业

广州市河东电子有限公司

惠州雷士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