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豪润达入主雷士 吴长江成德豪润达第二大股东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12月26日晚间,德豪润达公告称,公司共斥资16.54亿港元收购雷士照明20.05%的股权。“我也是昨晚才知道的消息,”雷士照明资深内部人士向羊城晚报记者坦言,“实际上,雷士照明内部各方面都恢复得差不多了。”而此前与阎焱大战时喜欢在微博上“放炮”的吴长江,此次却三缄其口。

雷士股东发生变动

德豪润达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德豪润达国际(香港)有限公司(下简称:香港德豪润达)于12月11日至12月21日共购入雷士照明普通股2.6亿股,占其已发行普通股股份总数的8.24%,交易金额为7.03亿港元。

12月26日,香港德豪润达与雷士照明主要股东之一NVCInc.签署附生效条件的《股份转让协议》,拟受让NVCInc.持有的雷士照明普通股3.73亿股(连同股息权利),占雷士照明已发行普通股股份总数的11.81%,交易金额9.51亿港元。如成功交易,香港德豪润达将成为雷士照明的第一大股东,并进入董事会。

有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德豪润达企业背景雄厚,如果从乐观的角度看,是雷士创办人吴长江借德豪润达“一臂之力”打散、排挤雷士董事长阎焱及施耐德的管理层,以稳定自己在雷士中的地位;但是也有悲观的分析指出:“怎么可以知道走了一个阎焱,不会再来一个阎焱第二呢?”

据港交所目前的披露信息显示,阎焱所在的赛富亚洲及德国施耐德电气分别为雷士照明第二及第三大股东。

吴长江成德豪润达股东

另一边厢,“现在我也是德豪润达的股东了。”吴长江向公众坦言。根据协议,吴长江参与认购德豪润达定向增发的1.3亿股,只花了约7.618亿元,便成为其第二大股东。吴长江的解释非常官方:“我一直关注LED,雷士一定要在LED照明上有所作为,这是我的愿望。”而德豪润达给媒体的回复也很正式:“大企业之间合作、整合是LED行业由散乱到规范的必经之路。德豪润达与雷士照明各自优势互补,这次资本合作是行业整合的开始。”

只是这一买一卖之间,第一受益人吴长江转手便获得3.06亿元。有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坦言:“吴长江进德豪润达还是其次,更重要还是布局吧。也许吴长江回雷士的路没有大家想象中的那么容易。”

实际上,业界对此疑惑重重也直接影响到雷士照明的股价。受此影响,雷士照明昨收报2.14港元,下跌9.322%。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