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从本月起正式实施逐步淘汰白炽灯路线图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商务部、海关总署、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17日在北京举行“告别白炽灯·点亮绿色生活”政府在行动主题宣传活动,宣布正式实施《中国逐步淘汰白炽灯路线图》,并从本月起禁止进口和销售100瓦及以上普通照明白炽灯。

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解振华介绍,我国照明用电占全社会用电量的13%左右。如果把我国在用的14亿只白炽灯全部替换为节能灯,每年可节电480亿千瓦时,相当于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800万吨,节能减排潜力很大。

他说,为了节约能源,保护环境,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去年11月1日,发展改革委、商务部、海关总署、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联合发布《中国逐步淘汰白炽灯路线图》,明确从2012年10月1日起,按功率大小分阶段逐步禁止进口和销售普通照明白炽灯。“这是为确保实现‘十二五’节能减排目标任务、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又一个积极举措。”

解振华说,《中国逐步淘汰白炽灯路线图》的发布实施,不仅将对中国照明电器行业转型升级,全社会节能减排产生积极影响,也会对全球节约能源、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作出重要贡献。“更重要的是,通过一盏灯将绿色低碳的理念传递到千家万户。”

联合国驻华协调员兼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罗黛琳说,中国和阿根廷、澳大利亚、菲律宾、美国和欧盟成为率先开始淘汰白炽灯的国家。她高度赞扬中国在建设低碳经济和社会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认为只要持之以恒,中国将成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领导者。

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履行职责,落实逐步淘汰白炽灯的工作安排。

根据我国逐步淘汰白炽灯路线图,从2014年10月1日起,我国将禁止进口和销售60瓦及以上普通照明白炽灯;2015年10月1日至2016年9月30日为中期评估期;2016年10月1日起禁止进口和销售15瓦及以上普通照明白炽灯,或视中期评估结果进行调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