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地板日常清洁保养技巧 “冰敷”地板能去除口香糖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保养木地板的方法很简单,平时可以用吸尘器或扫帚清扫表面灰尘,再用浸湿后拧干至不滴水的抹布或拖把擦拭地板表面。拖地后最好打开门窗,让空气流通,尽快将地板吹干。经济实用的木地板已经成为很多家庭居室地面装修的主选了,虽然没有实木地板那么难打理,但是如果一位置之不理,复合地板可是也会发脾气的噢!那么就从现在开始,学几招清洁复合地板的实用方法吧!

复合地板清洁方法一:使用吸尘器定期清洁

我们需要定期使用吸尘器来对复合地板进行清洁,尽量选择有过滤网的吸尘器,这样不仅能吸除地板上较大的颗粒和垃圾,也能通过过滤网过滤掉会导致呼吸道过敏的有害微寄生虫等。

复合木地板耐磨层若受损将使地板的防潮功能和光亮度受影响,因此,在地板上行走时,应尽量穿布拖鞋,最好赤脚。给家具的“脚”都贴上软底防护垫,避免家具的“脚”刮花地板耐磨层,别让很重的物品砸坏耐磨层。不能使用砂纸、打磨器、钢刷、强力去污粉或金属工具清理复合木地板。如果家中养猫,要想办法解决猫爪的破坏。

为了避免刮花地板,我们也可以给吸尘器换上像这样的特制木地板吸尘嘴。柔软的刷毛轻轻和地板接触,最大程度地把复合地板保护起来,清洁和保养同步进行啦!

复合地板清洁方法二:抹布/拖把重点清洁

对付复合地板上的污渍,我们可以用抹布蘸取平时的淘米水,直接将抹布在地板上温柔地擦拭,不仅可以去除污渍,而且可以保持地板亮泽。

当然,你也可以选择更轻松的工具!我们把拖把拧干至半干的状态,然后对有污渍的地方进行重点清洁。这里要注意,拖把一定不能太湿,否则会造成复合地板的软化和变形,那就不妙了。

复合地板清洁方法三:“冰敷”地板去除口香糖

如果地板不小心沾到口香糖怎么办?这也是有窍门的,我们要对地板进行“冰敷”!我们先用塑料袋装上冰块压在口香糖上面,让口香糖凝固;用手按一按,如果口香糖完全变硬了,就可以用牙刷或者刷子像这样把口香糖拔除啦!最后一步,用刷子再彻底地刷净就可以了!

油渍、油漆、油墨等特殊污渍可使用专用去渍油擦拭;血迹、果汁、红酒、啤酒等残渍用湿抹布或用抹布蘸上适量的地板清洁剂擦拭;蜡和口香糖,用冰块放在上面一会儿,使之冷冻收缩,然后轻轻刮起,再用湿抹布或用抹布蘸上适量的地板清洁剂擦拭。不可用强力酸碱液体清理复合木地板。

当然,为了保持复合地板的美观,并且延长它漆面的使用寿命,在这里建议大家每年要定期对地板进行上蜡保养。

上蜡前先把地板用抹布或拖把擦拭干净,然后,我们在地板的表面均匀地涂抹一层地板蜡,有条理地涂抹完成后,需要耐心等待一会儿,等到地板蜡微干时再用软布擦拭,就可以了。(实习编辑李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