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冒汗衣柜发霉 太阳放假的日子如何防潮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形容这几天的天气,用“又闷又湿”这个词,是最恰当不过的了。昨天,临海最高温度35.3℃,全市除玉环外,最高气温都在32℃上下。湿度更是相当“可观”,玉环78%,天台70%,温岭69%。

闷热的天气,无处不在的浓重潮气,让所有东西都跟着发霉。如何防霉,也就成了这段太阳“放假”的日子里,市民最关心的事。

墙壁长“蘑菇”

王先生家住在椒江枫南小区,女儿5岁。昨天下午,在客厅玩积木的小姑娘突然指着墙壁惊叫:“爸爸,快来看,我们家有蘑菇!”

王先生起先以为女儿看错了,仔细一看,墙壁真的长出了几个伞状的菌类。

相对于女儿的惊喜,王先生眉头紧皱,“这可怎么办啊?墙壁还出现了霉斑。”

支招:

墙壁若已出现霉斑,可以家用漂白水以1:3的比例混合清水,用抹布擦拭墙面,再以清水洗净,墙面干燥后刷上防霉漆,则能长时间防潮。

此外,市面上还有一种家用的便捷型防水修复剂,只需跟使用杀虫剂一样朝渗漏墙的缝隙喷一下就可以了。

衣物干不了

叶阿姨的孙子11岁,上小学4年级,学校要求每天穿校服,校服是发了两套,但男孩子好动,“早上穿得干干净净出门,下午接回家像只小脏猴。”

洗校服,是叶阿姨晚上必做的功课。这些天,老人家很是烦恼,“校服根本干不了,没办法,每天早上6点钟起来,用电吹风吹。”

路桥的王小姐更窝心,“儿子才一周多点,经常尿床,家里没有干衣机,床单都不知道该怎么弄干!”

支招:

群众的智慧是无穷的,针对叶阿姨和王小姐遇到的问题,网友根据自己的生活经验,提供了很多实用的好办法。

cherry97:用熨斗先烫,再放在通风处吹吹。

laugh521:我家客厅柜式空调的外机装在阳台上,把阳台的窗户一关,客厅门一关,正好客厅吹凉风,自己凉快,阳台吹热风,烘干衣服,一举两得。

leileiz:甩干后晾一会,然后挂卫生间,用浴霸烤。

乡野闲人:把洗好甩干(如果不能甩干也一定要尽力拧干)的衣服,叠好,用毛巾包起来,然后放在冰箱的冷冻室里冻七八小时后取出,展开,晾到外面或阳台上,这样晾的衣服干得快而且不会有霉味、臭味。

用干净的大号黑色垃圾袋(或者用黑色棉布,因为透气性更好),剪开到足以遮盖衣物的尺寸,用夹子夹好,挂在有光线并通风的地方就好了。黑色能吸收热量及紫外线,并有杀菌功能,并不会出现捂坏的情况。

把铁丝衣架两端1/3处用力向前弯曲,衣架变成立体的,晾晒衣服时,前后身就不会贴在一起,衣物内侧通风可以大大缩短晾晒的时间,阴雨天晾衣服可以快速晾干。

床铺发霉了

市民阿莉的儿子17岁,上高中。因为学校成了中考场地,放了好几天假。

11号晚上接儿子回家,15号送儿子回校时,阿莉发现儿子的床铺居然发霉了,“草席中间部分,床垫长满了灰白色的霉斑。”

阿莉赶紧打来热水,将草席擦了一遍又一遍,床垫也换了,“好在还有一套备用床单,不然真狼狈了”。

支招:

无孔不入的湿气,是梅雨季节最大的苦恼。因为空气湿度高,东西很容易发霉。

空调抽湿:最简单的方法,但为节约能源,建议多使用其他环保防潮方法。

间歇通风:下午是最佳时机,阴雨天把朝南或东南方向的门窗关闭,以减少水汽进入室内。中午,外面的空气湿度处在最高值,不宜开窗,应在下午或傍晚,气候相对干燥的时候,开窗调节室内空气。

石灰吸潮:阴雨天可用布料或麻袋裹装生石灰后放置于室内各处,使室内空气保持干燥。

对抗湿气,除了上面这三种方法,还可以用防潮除湿干燥剂。超市里有卖的,最常见有吸湿盒和除湿包两类。

需要提醒的是,有孩子的家庭,这些产品应该放在小孩子不容易接触的地方,以防被误食。

梅雨天,家用电器也要适当通电开启,用自身发热驱除湿气。(实习编辑李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