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政策还需时间释放 橱柜店运营成本持续推高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近段时间以来,降息、各地楼市政策微调等利好政策的出台给家居建材市场增添了信心,但据市场实际销量带来的反应来看,下游需求仍偏弱,政策利好促使需求好转还需时日。

利好政策还需时间释放橱柜店运营成本持续推高

利好政策反应时间拉长

这种局势似乎已在商家意料之中,利好政策反映到市场的间距拉长,不少橱柜商家利用淡季进行店面升级整改及员工培训。如果市场状况一直不理想,橱柜总体销售状况偏弱,那么所谓需求上涨更将缺乏动力。

而假如国家经济政策刺激和厂家促销配合不够有力,目前市场这种格局还将持续。部分上海、天津、广州等地的商家也反映,房产的刚需释放远没达到理想状态,橱柜终端销售消费力偏低,弱需求的困局仍在持续。

弱需求困局之下,橱柜企业的运营成本仍然坚挺。记者在走访中发现,推高运营成本的主要原因,一是卖场租金上涨;二是员工工资提高;三是卖场无序扩张。

橱柜店面运营成本继续推高

橱柜卖场的租金近年来上涨的速度极快,这已是不争的事实。去年,建材卖场涨租从年初席卷到年末。据相关消息显示,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今年涨租幅度都不大,然而西安、长沙、昆明、岳阳等建材卖场均有涨租,同一个地区不同卖场的涨幅也不尽相同。

在橱柜经营过程中,租金是运营成本提升的主要原因,另一重要原因则是员工工资成本。目前,中国已经开始步入高工资时代,随着通货膨胀和橱柜经销商对员工素质要求的提升,人工薪资在大幅提高。

大卖场的无序扩张也是一个不能忽视的因素,目前很多城市橱柜卖场的体量已经接近饱和,甚至出现过剩现象,对于企业而言不但是开店成本增加,如果卖场经营不好,关门的话,企业还要承担高额的损失。橱柜卖场过渡扩张,在一些城市的布局也不合理,商业地产性质的橱柜卖场出现了虚假繁荣,而被扩张的橱柜企业则要来买单,企业的渠道自然水涨船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