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木橱柜发霉的原因 日常生活中通风最重要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在厨房(厨房装修效果图)中容易发霉的是实木橱柜。引起木材霉变的真菌有木霉(Trichodermasp.)、青霉(Penicilliumspp.)、曲霉(Aspergillusspp.)、毛霉(Mucro)等。木霉属真菌中*主要的是绿色木霉,受这种真菌感染的木材表面呈绿色。青霉属和曲霉属真菌种类很多,晟常见的如黑曲霉,木材感染这种霉菌后,表面呈黑色斑点,有时连成片。

一般的木材被砍伐下来以后,需要先用防蓝变剂防霉剂处理。五氯酚钠(NaPCP)在我国一直用于防蓝变防霉变已有50多年的历史,而且抑制木材蓝变、霉变和腐朽非常有效。但是,自从发现氯代酚类化合物中含有致癌的dioxin类化合物后,五氯酚钠就逐步被越来越多的国家禁止使用了。从8O年代以来,世界许多研究机构进行了**、低毒、***的防止木材蓝变、霉变的保护药剂的筛选、开发,筛选的化合物多达近千种。目前,得到大多数国家普遍认可的新的化合物包括:氰硫基甲硫基苯并噻唑(TCMTB)、甲叉双硫酚盐(MBT)、3一碘代一2一丙炔基甲酸丁胺(1PBC)、季镀盐[如:二癸基**基氯化铵(DDAC)]、八羟基喹啉铜、三唑类化台物(如:azaconaz|e,hexaconzole)、百菌清(chlorothalonil)等

霉菌生长需要适宜的温度湿度环境。霉菌生长*适宜的温度为24℃~30℃,温度低于10℃、高于40℃真菌生长的速度都较慢。低温不能致死真菌,只能起到抑制作用,使其休眠。高温可杀死木材中的霉菌。在木材含水率超过20%时,霉菌即可缓慢的生长。在木材湿度达35%以上时,霉菌会大量繁殖。

生材在常温下其约束水约占其全干重的30%,其他的水份除了极微量的水蒸气外,全部为自由水。以大叶桃花心木(Swieteniamacrophylla)为例,其原始含水率约60%左右,大概一半为约束水,一半为自由水。台湾杉(Talwanlacryptomerioides),因其原始含水率高达150%以上,自由水为约束水的4倍以上。生材在作了防蓝变防霉变处理以后,还需要放到窑里经过干燥的后处理,才能成为可以制作家具的木材。窑内的温度必须高于木材的温度,干燥是由木材表面逐渐向内层进行。

实木橱柜容易发霉一般是因为潮湿,而且实木橱柜上油漆的上漆次数过少,同时油漆的质量也有问题。另外也有可能是制作橱柜时木材上洒了水,或者是木头是新的还没干就做成橱柜。对于已经发霉的橱柜,可先用干布或干纸巾擦掉霉迹,再刷一遍清漆。如果用干布或干纸巾擦不掉霉迹,可用湿纸巾或湿布大力的擦几下就可以了。

对于容易出现潮湿天气的室内,可以进行除湿处理。但由于原木橱柜本身具有自动调节湿度的功能,所以不建议经常除湿,通常一个月除湿一次就可以了。在整体橱柜(整体橱柜装修效果图)里可以放些橘子皮,在厨房不显眼的地方放一箱生石灰,可以去潮湿也可以消毒。室内也应经常的通风,下午是*佳的通风时机。阴雨天应把朝南或东南方向的门窗(门窗装修效果图)关闭,以减少水汽进入室内。中午外面的空气湿度处在*高值,也不宜开窗。应在下午或傍晚,气候相对干燥的时候,开窗调节室内空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