橱柜企业面对危机暴露的3大不足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当前,橱柜企业由于遭受*大的外部压力,从而暴露出许多问题,这些问题使得橱柜企业“危机四伏”。笔者将橱柜企业内在不足归纳如下:

1、产品技术含量较低,缺乏技术创新

目前,中国橱柜企业尚未成为自主创新的重要主体,企业技术创新活动中存在诸多问题和矛盾。*先,橱柜企业缺乏科学有效的人力资源激励、培养和管理机制,从而导致人才的流失,反而更侧重于劳动密集型低技术附加值的生产;其次,是缺乏资金;再次,经济因素阻碍企业技术创新。55%的被调查企业认为是技术创新成本太高,50%认为是技术创新回报期太长。

2、以贴牌生产与来料加工为主营业务,缺乏自主品牌建设

东部沿海地区的橱柜企业自身技术含量较低,主营业务多为附加值较低的加工组装环节,缺少自己的核心技术。于是产生了一些问题:一是外商控股投资的民营企业,导致技术垄断和高***产业利润的大量外流;二是橱柜企业多为外国品牌的贴牌生产商与来料加工商,是外国品牌产品的加工或组装环节,其所生产的*终产品不仅冲击现有的中国橱柜品牌,也制约中国橱柜企业建立自己的品牌。三是缺乏对成本控制体系的科学构建与足够重视。

3、缺乏系统的成本控制与市场营销知识

当前,我国众多橱柜制造企业的原料采购成本、产品制造成本、产品营销成本明显偏高。很多橱柜企业只在用工的低成本上下工夫,但对于如何降低企业的制造成本与营销成本却重视不足。这主要是因为企业经营者在成本控制与市场营销等方面缺乏一定的理论专业知识与成本体系知识结构,因而他们也就相应忽略对成本控制等方面的控制。在采购成本方面,部分橱柜企业的采购渠道、采购路径不尽合理,有的采购舍近求远导致产品成本增加;在制造成本方面,部分橱柜企业有的还没有采取*佳的生产路径,在生产环节上走弯路;在管理费用、存货成本和营销成本等方面,也存在着不合理,不科学、浪费等现象。上述等成本问题无形地增加了企业的负担,严重挤占了我国橱柜企业的利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