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焱否认操纵股价指控 对和君创业"闹革命"不知情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凤凰家居综合雷士照明创始人及前董事长吴长江16日表示,雷士现任董事长阎焱涉嫌操纵雷士股价,目前证监会及港交所已介入调查。阎焱今日(17日)回应称未接到调查通知。

此前报道:

吴长江重回董事会遭拒雷士照明股价创新低

和君创业欲掀小股东革命阎焱曾否决并购案

阎焱否认吴长江操控股价指控

吴长江表示,其5月25日辞任之前,现任董事长阎焱已提前知悉该消息,并涉嫌操控雷士股价。又称或起诉阎焱一方诽谤,他已要求召开股东会,以重新表决董事会的构成。

针对操纵股价指控,阎焱回应称,在此期间他从未买卖过一股股票,操纵股价一事是“完全的造谣”。

证监会发言人表示不评论市场传闻,并拒绝透露曾否接过吴长江的投诉。

港交所的股权披露显示,大股东方面只有吴长江在6月时有过几次增持股票,阎焱及赛富亚洲近期并无交易。雷士照明2011年报显示,赛富亚洲持雷士照明18.84%,按照港交所的规则,如果未增持至19%,或未减持至17%,买卖信息不需要进行临时公告。

对和君创业“闹革命”不知情

阎焱还表示,8月16日和君创业代表小股东向董事会发公开信的事情,他事先毫不知情。

在雷士照明15日发布公告拒绝创始人吴长江回归董事会之后,曾参与达娃之争、唯冠IPAD商标案的和君创业咨询公司于16日召开发布会,称其受雷士照明小股东委托,向董事会发出公开信,要求董事会对吴长江的职务侵占、关联交易等行为进行清查。

公开信共提出了5条诉求,包括1、纠正吴长江职务侵占行为;2、规范内部治理;3、清理关联交易;4、坚持企业的社会责任和道德底线;5、改变软弱无力的董事会现状。

此前微博上流传,此次发布会实际上是和君创业咨询接受了雷士照明现任董事长阎焱的500万元的公关费用,来煽动小股东“炮轰”吴长江而策划召开的。对此,和君创业与阎焱都进行了否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