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士风波再起波澜:董事会否认与吴长江达成协议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8月27日消息,正当各方猜测吴长江即将重任雷士照明董事长时,事件再次迎来转折。雷士董事会今日晚间公告称,尽管吴长江与阎焱已就前者重返雷士一事展开讨论,但现阶段董事会与吴长江就其在雷士“任何未来的角色并未达成协议”。同时,高盛高管许明茵辞任雷士非执行董事。

董事会否认与吴长江达成协议

雷士照明今日公告称,董事会注意到近期新闻报道提及吴长江及公司董事长阎焱已就吴长江可能回归雷士董事会展开讨论。对此,董事会承认吴长江与阎焱之间“就多方面事项在近期已展开讨论,包括吴先生在本公司任何未来的角色。”

但是,雷士董事会强调这些讨论仅发生在吴长江及阎焱之间。“董事会进一步注意到在本公司及吴先生之间,现阶段就吴先生在本公司任何未来的角色并未达成协议。”

近日多家媒体报道称,吴长江与阎焱已就前者回归雷士一事达成协议。雷士董事会可能将于8月28日正式发布公告,宣布重任吴长江为公司董事长。协议内容还包括吴长江回归雷士后将接受董事会的约束,遵守公司的各种规则和监管要求。

受上述消息影响,雷士照明今日高开8.9%,延续上周连涨5个交易日的强势,收报1.52元,相比8月15日复牌当日*低价0.71港元已翻番,显示市场持乐观态度。

高盛高管辞任非执行董事

雷士照明同日另一则公告显示,高盛(亚洲)有限责任公司直接投资部董事总经理许明茵因其他业务需要,已于8月24日向雷士董事会递交辞呈,辞去非执行董事职务,当日生效。董事会已决定接受其辞任。

公告称,许明茵与董事会并无分歧。目前,雷士照明非*立董事共4位,阎焱、林和平代表赛富亚洲基金共2席,施耐德朱海1席,吴长江得力干将穆宇1席。

据了解高盛于2008年以3655.56万美元入股雷士照明,在雷士照明上市前两轮**中,高盛、赛富与吴长江之间曾设定一系列对赌协议。截至2011年12月31日,高盛持股比例约为8.97%。

雷士照明**期间,员工和经销商矛头一度对准施耐德,强烈要求来自施耐德的高管如现任CEO张开鹏辞职,施耐德退出董事会。如今施耐德尚在雷士董事会占有一席,高盛方人士却退出,其中原由耐人寻味。

雷士照明风波大事录

8月27日雷士照明当天晚间发布公告澄清,董事会未与吴长江就其重返雷士一事达成协议。

8月20日吴长江在重庆召开雷士照明供应商沟通会,劝说供应商**供货。

8月15日雷士照明当天晚间发布公告,称重新委任吴长江为公司董事长及董事并不妥当。

8月12日雷士20余家核心供应商决定停止向雷士供货,雷士工厂或在3日内陷入停工,供应商称雷士董事会逾期未回复其诉求,严重质疑雷士诚信。

8月10日阎焱否认8月10日是回复雷士经销商诉求的*后期限,称吴长江回归与否以公司公告为准。吴长江就此在新浪微博上反击,称“唯利是图的资本家是永远不具备创业者身上的远大抱负和社会责任。”

7月26日雷士董事会连续两日讨论吴长江去留无果。阎焱**8月1日前回复员工和经销商。

7月24日雷士供应商表示,已在重庆注册新品牌,欲转移雷士核心渠道和技术资源另立门户。

7月13日在吴长江回归雷士、施耐德退出的诉求未得满足后,当天上午开始,雷士照明重庆总部、惠州基地、万州基地等各地的员工开始**,经销商停止下订单。

7月12日吴长江回应称,绝不接受阎焱提出的三大“罪状”,并透露自己被“逼宫”**。

7月9日阎焱称雷士照明董事会并没有对吴长江“关上门”,只要满足三个条件,吴长江便可回归:一、必须跟股东和董事会解释清楚被调查事件;二、处理好所有上市公司监管规则下不允许的关联交易;三、必须严格遵守董事会决议。

6月22日吴长江辞职后*次接受采访,称“我不想下这个船,谁也赶不走我。”

6月19日雷士照明公告称,对于此前媒体报道公司前董事长吴长江夫妇别被调查一事,公司董事会正对此所可能产生的影响展开调查。

6月14日传吴长江夫妇疑因卷入重庆一宗案件已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吴长江对此在新浪微博上澄清被带走是谣言。

6月11日-12日吴长江连续两日增持雷士,持股量由18.98%增至19.19%,再次成为雷士**大股东。

6月4日香港港交所披露,吴长江在辞职当日,减持雷士照明4826万股,套现近8300万港元。消息一出,雷士股价6月4日重挫20%。吴长江回应称,被券商强行平仓还*,没有套现。

5月25日雷士照明发布公布,称公司创设人吴长江因个人原因已辞任董事长、执行董事兼*席执行官及公司一切职务。接任者为公司非执行董事、赛富亚洲基金创始合伙人阎焱。公司委任来自施耐德的张开鹏为*席执行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