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余供应商联手断货 雷士生产链告急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8月10日(上周五),雷士照明创始人吴长江的拥趸们并未等来吴长江是否回归的消息。

雷士现任董事长阎焱说,所谓的10日大限,不过是雷士经销商自说自话,这让“吴粉”感觉又被涮了一把。

“不会有峰回路转了,老吴回不来了,阎焱就是要用一切手段阻止老吴回来”,雷士照明某高层说,他已经打算收拾包袱辞职了,但和阎焱的对抗还没完。

没有等到答复的供应商用“断粮”手段发起攻击。南都昨日*家获悉,雷士照明20多家供应商,于10日正式向雷士照明采购部发出联络函,称由于雷士现董事长阎焱代表的董事会失信,供应商即日起将全面停止供货,同时要求结清所有贷款,解决相关库存。

雷士照明高管表示,目前雷士照明的库存仅能维持工厂4天的生产。

供应商联手“断粮”

“从昨日起,我采购管理中心陆续收到一些核心供应商的商务联络函,表示对雷士公司的诚信非常担忧,不愿再冒风险与公司继续合作,要求立即停止对我司相关合作产品的供应,并且立即赔偿所有的损失以及立即解决他们为雷士所备的一切库存。”

南都昨日*家获得一份雷士采购中心内部上报公函,上面写道:“对于供应商断货之举已进行沟通,但对方态度坚决,并扬言将会联络更多的供应商****。采购中心无法解决,望各位**拿出紧急解决方案。切切!”

连日来,雷士照明收到多家供应商的商业联络函,发出终止供货通知。其核心要求有三:一、从即日起停止对雷士相关合作产品的供应;二、结清货款并赔偿所有损失;三、解决相关库存。

目前有20多家供应商开始停止向雷士照明供货,占供应份额的8成以上。南都记者了解到,自复工以来,雷士订单逐日增加,如果供应商联合断货,那么整个生产链将面临大考,雷士或陷入瘫痪。

在10日董事会仍无答复后,供应商对雷士的信任降至冰点。南都获得的多份供应商联络函中,均透露对现雷士公司的诚信非常担忧,不愿再冒风险与公司继续合作。重庆某供应商表示,雷士**8月1日落实其诉求,拖至10日还是无果。“我方质疑贵司的诚信,至此担忧在今后的合作中企业契约(供需合作)犹如白纸!”

雷士经销商曾计划8月10日在深圳举行LED照明品牌供需大会,挑选合适的代工公司,后延期至15日。供应商此番联合断货,不知是否与经销商将成立新品牌有关。

雷士员工表示,对供应商断货一事并不知情,目前工厂供货正常、订单增多。“我们还是每天加班到晚上10点半,**没说供应商断货的事。”

雷士高管、*董酝酿离职

当下雷士内部盛传,吴长江回归无望,二股东赛富计划高价向三股东施耐德转让股份,施耐德鲸吞雷士不过是时间问题。

据传,赛富阎焱一直在和施耐德谈股份转让价格。阎焱方面预期每股4.5港币,共约5.7亿股,总计约26亿港币。“但施耐德想趁乱低价收购赛富股份,加之雷士全体员工驱赶,施耐德名声受损,致使法国总部审核缓慢。”

雷士内讧至今,局势动荡,前途未卜,越来越多的雷士员工相继离职。10日董事会答复未果后,雷士中高层已有多人计划离职,据透露,雷士照明*立董事、飞利浦亚太区前高管KajdenDaas亦准备离职。

雷士某高层11日晚发出微博称,“也许我需要重新去思考职业的规划和定位了”,昨日上午将其删掉,再发一篇“没有了吴长江的雷士还是雷士吗?”

消息人士向南都记者透露,雷士照明*立董事KajdenDaas对于阎焱挟利阻碍吴长江回归非常不满,也准备辞职。

除却高管出走,雷士照明各地工厂员工也一直在流失。仅7月27日,即雷士复工**天,惠州2000余人的厂就有69个人提交了辞职报告,之后人数还在增加。

雷士管理人员和研发人员也成了其他知名照明企业“挖角”对象。雷士新闻发言人石勇军向记者证实,“挖角”两个月前就开始了。“有很多管理人员确实接到邀请,包括欧普、飞利浦等等。”

吴阎隔空互掐

阎焱为*的雷士照明董事会对吴长江是否回归依然缄默,但阎焱与吴长江两人就投资人与创始人话题的交*,似乎是**决裂的前兆。

上周五,赛富阎焱出席某创投**时表示,不会理会所谓的10日答复期限,吴长江回归条件不会变。他还透露,出于人身安全的考虑,施耐德代表、雷士照明现任CEO张开鹏不排除离职可能。

谈到创业者和投资者,阎焱说,两者永远利益一致是不正常的。80%时间是一致的,20%是不一致的,“是正常的情况”,但这种冲突的解决是一个创业企业健康成长的重要动力。

随后,他将两者进行了一番对比,炮轰创业者。

“创业者大多缺乏经验,投资人大多经验丰富;创业者大多知识有局限,投资人大多见多识广;创业者大多是个人**主义,投资人更强调制度安排和透明化管理;创业者对成功的定义更多与个人声名有关,投资人更在乎企业的兴衰。”

此言一出,激起千层浪。当晚吴长江转发微博,反击阎焱唯利是图,呼吁全社会来关心支持创业者。“一个不能尊重他人的人也一定不会被人尊重!以己之长评人之短算不得**好汉,即使说创业者在创业初期是为了个人利益,也无可厚非,但凡五年八年仍坚持在创业路上的人,唯利是图的资本家是永远不具备创业者身上的远大抱负和社会责任的!”

雷士某高管也在微博发表题为“纪念八月十号”的短诗:等待/没有希望的期待/就是一种无奈。曾经的梦想/在这里而生/丑陋的嘴脸/如同恶魔/带走了我的灵魂……

南都记者随后致电阎焱求证,他表示,所谓的8月10日*后回复期限仅是经销商单方面的要求,何时回复要看联交所的公告,“但我相信很快将有结果”。

对话雷士高层

“就是辞职了,也要和阎焱对着干”

南都:吴总现在的心情怎样?

雷士高层:吴长江现在非常心痛,他看着自己一手带大的孩子,有伤,伤越来越重,但得不到医*。他有心想出力,但是没有出力的地方,雷士正滑向危险的边缘。

南都:现在联交所的公告也没有发布,也许他还能回来。

雷士高层:你就和我们的员工一样,充满了幻想。不会有峰回路转了,阎焱就是要用一切手段阻止老吴回来,这点我看得很清楚,很明白。他所有的手段就是要把雷士卖给施耐德。

南都:那吴总不回来,你有什么打算?

雷士高层:你没有在雷士干过,你不知道吴长江就是雷士的精神领袖,他给所有人带来了希望。现在希望都没有了,谁还和阎焱玩呢?

阎焱冷血,不讲信用,我们对他很失望,都不知道怎么评价他。我打算辞职了,不辞职能干什么呢?但我们就是辞职了,也要和阎焱对着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