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长江重回董事会遭拒 雷士照明股价创新低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核心提示:董事会认为,重新委任吴长江为公司董事长“并不妥当”。昨日复牌的雷士照明开盘便大跌50%,收盘跌幅仍高达28.4%,1.01港元的收盘价创下历史新低。

商战无处不在,但演变成吴长江和雷士照明这般,身为创始人和股东被拒入董事会的却不多见。

针对沸沸扬扬上演了近三个月时间的吴长江离职风波,雷士照明近日公告首度进行了回应,对其卸任缘由、员工及经销商的罢工情况等一一说明,并明确表示,董事会认为,重新委任吴长江为公司董事长“并不妥当”。受该事件波及,公司业绩以及股价也面临考验,昨日复牌的雷士照明开盘便大跌50%,收盘跌幅仍高达28.4%,1.01港元的收盘价创下历史新低。

首度回应吴长江离职风波细节

今年5月25日,雷士照明突然发布公告,吴长江辞任董事长及所有附属公司一切职务。伴随这则公告扑面而来的是对吴长江“遭调查”、“被带走”的各种传闻。随后,包括员工罢工、供应商断货等一系列事件相继爆发。

雷士照明日前公告称,针对近期的相关事件,董事会专门设立了一个独立委员会进行调查。从公司专门成立的调查小组掌握的情况看,吴长江本人并非调查对象,为“协助调查”。基于当时情况及上市公司有关规定,吴长江作出卸任的决定,主动选择辞职,并非像其之前宣称的“被迫下课”。

公告同时披露了大量关于吴长江涉及的“问题”所在,包括关联交易、绕开董事会决议等。例如,按照公告披露,吴长江对调查小组表示,在雷士照明首次IPO时,他曾协助一些员工和经销商购买大量股票,员工和经销商将钱汇入他的私人账户。吴长江还承认他从经销商处获得了个人贷款。公告还披露了吴长江所涉及的持续关联交易情况。

调查还揭露了吴长江绕开董事会“擅作主张”的行为,如吴长江未经董事会批准,便将雷士照明“部分总部”由广东惠州迁往重庆;吴长江在没有知会董事会的情况下将万州的某房地产开发机会转给雷士房地产公司等。

半数核心供应商表示不再供货

自吴长江辞职事件爆发后,雷士照明还爆发了罢工事件。雷士照明员工提出,要求施耐德雇员离职,重新选举吴长江回董事会,提高员工薪酬并对此次员工行动不采取任何报复行动。

对此,雷士照明表示,员工薪酬的增加由人力资源部门依据相关承诺进行处理;董事会决定对参与罢工的员工不采取任何措施,但今后如果发生类似行为将会严肃处理;而对于吴长江重回董事会,则以“并不妥当”的表述阐明了态度。两名施耐德雇员、雷士照明前副总裁李瑞、总经理李新宇则从雷士照明离职。公告称,罢工于2012年7月27日停止。

公告还对供应商停止供货传闻进行了澄清。公告披露,雷士照明万州及惠州工厂共有50家核心原材料供应商,但仅有25家表示未来不再为雷士供货。预计工厂现有的存货足够维持一段时间生产。但对于这段时间存续的长度,雷士照明并未说明。

无论风波如何演变,雷士照明业绩必然会受到拖累。公司昨日发布了中期盈利预警,预期上半年度利润将显著下降,而直接原因便是公司生产成本的增加以及5月份吴长江的辞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