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士照明运营商自立门户 吴长江坚决反对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汪小星实习生彭琳照明业龙头雷士照明赖以生存的庞大渠道体系面临土崩瓦解的风险。雷士照明36个运营中心昨正式自立门户,成立“雷士照明运营商联盟公司”,未来将不再专营雷士照明品牌。运营中心联盟称,由于雷士工厂罢工停产,经销商日损1500万元销售额,“我们只能自救”,新品牌势在必行。但亦表示,如吴长江回归,会考虑在产品定位上差异化竞争。

雷士运营商代表及部分供应商共五六十人昨在中山古镇参加会议,商讨新品牌名称、注册地、产品、渠道、价格、制造规划等问题。据悉,新品牌将做照明的全线业务,主推LED产品。一旦渠道另立山头,雷士品牌料将萎靡,吴长江昨日接受南都独家专访表示,他本人一直反对此事,“会尽最大努力阻止”,并强调自己和高管都不会去新品牌任职。

经销商“弹尽粮绝”

雷士照明是国内照明行业龙头,目前共有36家运营中心,3000多家品牌专卖店。去年,雷士照明销售额46亿元,净利6.7亿元。

今年5月25日,吴长江因“个人原因”宣布辞职,二股东软银赛富首席合伙人阎焱就任董事长,三股东施耐德高管张开鹏任CEO,吴长江出局董事会。外界揣测,二、三大股东软银赛富与施耐德联手逼走了创始人、第一大股东吴长江。7月13日,雷士重庆、万州、惠州三地员工爆发大规模罢工,“挺吴倒施”,要求施耐德“滚出去”,经销商供应商也声援支持吴长江回归。

阎焱为首的雷士董事会称,他们会在8月9日前给外界一个答复,但运营中心联盟称不会理会。重庆经销商周先生说,这是阎焱、施耐德的“缓兵之计”。“现在是关系存亡的关键时期,有订单,没货源,我们已经弹尽粮绝了。不做新品牌的话,照明市场很快会被别的品牌抢占。”

吴长江:“绝对不去新品牌”

“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来阻止新品牌,但是现在的情况确实已经很糟了。”已经很糟了。”昨日电话采访中,吴长江数次长叹。

他告诉记者,经销商之前有和他沟通新品牌一事。他坚决反对,也明确表示绝不会参与日后新品牌的运作“雷士的优势在于渠道,我不同意他们这样去抗衡,结果只会两败俱伤。他们老说我耳根子软,不果断。他们最终还是做了,我也没办法。”问及何时回归,吴长江说,“这和新品牌是两码事”,没有正面回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