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长江回归渺茫 传雷士将改产施耐德产品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核心提示:上周末,身在伦敦的吴长江连发5篇微博,力证自己无罪,然而其回归前景看起来有些渺茫。有传闻说10日之后工厂会放假,进行产品调整,可能要生产施耐德的产品。

雷士创始人吴长江的回归前景看起来有些渺茫。

上周末,身在伦敦的吴长江连发5篇微博,怒斥“草莽”一说,力证自己无罪,矛头直指软银赛富首席合伙人阎焱。这也是雷士7月13日内讧罢工以来,吴长江首度微博发声。

有接近吴长江的人士透露,阎焱近来和吴长江并无正面沟通,吴在英国看奥运,今日回国,“我们都在等10日。10日阎焱必须答复我们,不然这个事情就热闹了,可能最后两败俱伤,鱼死网破”。

雷士员工则向南都透露,盛传10日之后工厂会放假,进行产品调整“很可能以后只生产施耐德的产品”。

吴长江怒斥“草莽”说

“有的人说我是草莽,我一直在思考:因为我只是本科学历,可能硕士学历以上就不是草莽了?或者我没留学海外,那么只有海归应该不是草莽了?要么我一直强调自己还在创业,要公司员工都有一个创业的心态,估计只有做投资的不是草莽了!?”

雷士内讧爆发后,关于吴长江“草莽英雄”的批评不断。阎焱毫不客气地说,中国的民营企业为什么做不大,与企业的制度化,透明化管理关系极大。“相信吴(长江)总本人也会汲取教训,完成由草莽英雄向成熟,自律的现代企业管理人的转变。”吴长江此番回击显然是针对阎焱。

半小时后,吴再次更新微博:“什么是契约精神?是白纸黑字的合同,还是中国人坚持了几千年的道德底线?我在企业一直宣讲:道义、诚信、共赢,不知错在哪里?我不出来争论并不是就承认事实,我不告你诽谤不是我心虚,事实终归是事实!否则,法院、港交所、证监会不会饶了我。”

阎焱多次指出,吴长江涉嫌重庆调查、存在关联交易等问题。“关联交易不是不能做,而是必须透明。价格必须是市场的公允价格,必须经过独立董事批准。吴长江通过雷士照明搬迁,从政府那拿地,再自己开发房地产,都是背着董事会进行,这个才是他最大的问题!”

雷士高层“阎三点”是骗人的

微博隔空喊话之外,吴长江目前状态不错。有接近吴长江的人士透露,吴周日还在伦敦奥运会现场观看了男子100米决赛,“和英国首相卡梅伦一起吃饭,今天晚上(6日)就坐飞机回国了”。

雷士品牌总监陈艺飞也在4号更新微博,称吴长江请雷士伦敦一行的同事吃川菜,心情非常好。

董事会原本承诺8月1日给雷士员工、供应商以及经销商答复,最后却以阎焱沉默收场,期限延迟到8月10日。而这一次,会不会是最终期限?

雷士高层告诉南都记者,目前雷士上下都在等待董事会的答复。“阎焱10日必须答复我们,不然这个事情就热闹了,可能最后两败俱伤。我们所有的人和阎焱势不两立,你能明白势不两立、鱼死网破的意思么?”

阎焱此前曾向本报强调,欢迎吴长江回归,但是必须按上市公司的要求去做,严格执行董事会的决议,“吴长江本人也答应了”,暗指吴回归在即。但雷士高层昨日向南都坦言,吴回归并不乐观,“最近吴长江和阎焱没有正面沟通‘阎三点’是骗人的”。

意欲“自立门户”的雷士经销商联盟则在静观其变。联盟会长李灌珉昨日向南都强调,雷士36家运营中心意见非常统一,支持吴长江回归。新品牌运作正在进行中,具体进展将在10日视情况公布。

吴长江回归前景不乐观

目前,雷士工厂正在高强度开工,以弥补早前停工损失。记者电话联系了雷士惠州工业园一名车间工人,采访时他正在作业,电话那头还不时传来机械运作的声音。他说,现在工厂一切都恢复了正常,大家工作积极性都很高。供应商已经开始供货了,而且供应量还在不断加大。“我们现在七天作业,周一到周六每天还要加班到10点半。”

关于吴总能否回归,他告诉记者,这是所有员工休息之余讨论最多的话题。之前大家都觉得吴总回归应该只是时间问题,现在看来形势越来越不乐观。“我们都觉得吴总回来的可能性很小了。”

他还透露,有传闻说10日之后工厂会放假,进行产品调整,可能要生产施耐德的产品。目前,雷士惠州工厂还是继续生产雷士灯具。

记者随后向雷士新闻发言人石勇军求证,他表示并未听说过10日后放假进行产品调整一事。目前,副总裁穆宇为首的雷士管理委员会暂时全权管理,主持日常工作。石勇军说,10日大限之前,雷士不会有其他动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