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债危机冲击 LED照明市场仍寄望于亚洲地区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根据全球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旗下研究部门LEDinside最新研究报告显示,在欧洲债信危机影响下,全球各主要区域照明市场纷纷受到不同程度冲击,中国地区以外销为主的LED厂商订单量也普遍呈现下滑,特别是欧洲照明市场的买气明显低于其他区域,也因此许多LED厂商开始将目光转向中国的LED标案市场。特别是中国三部委于今年七月所重新招标的“2012/2013年度半导体照明产品财政补贴推广项目”重新启动,又让许多业者重新燃起希望。

展望2012下半年,大环境不佳影响商场买气,大型亮化建案也逐渐停摆,外销厂商多半锁定持续进行的中小型亮化工程,以及商业空间照明领域。至于大型的LED照明需求,仍得寄望于中国下半年的照明标案市场。

据LEDinside调查,2012年第三季以外销欧洲为主的LED照明厂商,第三季客户的订单预估普遍下滑20%以上(QoQ)。欧洲地区订单下滑比例最明显于2012年5月至7月,由于2012下半年市场景气不明朗,欧洲通路商普遍处于观望,降低对亚洲市场下单的数量。此外,欧洲部分地区的大型亮化工程本来预计该分批进入的工程款,也因款项未注入而停摆。展望2012下半年,目前欧洲地区中小型亮化工程持续进行,不过由于竞争者众,价格厮杀相当激烈。

除了欧洲市场之外,LEDinside在2012年最新出刊报告中提到,美国市场受到新屋开工数量需求增加,2012年第二季照明市场需求转强,特别是LED灯泡与LED灯管逐月增加。2012下半年为住宅照明应用的传统旺季,不过现阶段订单能见度仍未见明朗,但比欧洲市场好。

亚洲区域受到欧美地区不景气影响,各国际照明厂商如Philips、Osram转而看好亚洲市场潜力。例如日本受惠于夏季节电政策,民众购买LED灯泡的意愿相对高,预估2012年第三季LED照明市场成长动能,日本市场相对强劲。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中国LED标案市场的进展,将是多数LED业者的锁定目标。由于今年初,中国三部委的“2012年半导体照明产品财政补贴推广项目”进行招标结果,因为各家厂商质量落差太大,因此始终未出招标结果。但是今年七月中国电子进出口总公司(CEIEC)受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司、科学技术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委托重新发不了新的”2012/2013年度半导体照明产品财政补贴推广项目”(室外照明产品-LED路灯、LED隧道灯)、(室内照明产品-LED筒灯、反射型自镇流LED灯)招标公告。新公告添加了招标要求,并更新了投标企业评分因素及分值分配,意在提高对于产品质量以及投标企业能力的关注。

仅管中国地区1H12标案进度不如预期,许多标案也因为补助政策未定而没有大量启动,然而本次三部委的新公告提高产品质量以及投标企业能力的门坎将有利于建立行业标准。尽管目前具体补贴金额尚未公布,但政府的支持无疑将促进相关产业链的发展。随着政府补贴力度加大以及市场接受度提升,包括商业、工业、家居在内的通用照明市场将逐渐启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