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五条”细则更严 橱柜市场或降温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3月,随着三八妇女节、白色情人节、“3·15”等各种节日的临近,让橱柜企业有了足够的促销噱头。然而,近日新“国五条”及其实施细则的出台,又给日趋回暖的橱柜市场带来了一丝寒意。

在橱柜等家居市场初见“解冻”趋势之时,2月2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发布了楼市调控新政策“国五条”。3月1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从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增加供应等六个方面细化了新“国五条”的相关规定。业界预测,后市受调控新政的影响,楼市或会很快降温。

房地产降温,处于产业链下游的橱柜市场难免将受波及。对于2013年的橱柜市场环境,业内人士预测,2013年行业困境会有所缓解,但在房地产政策仍旧从严的前提下,橱柜市场的前路还是会“寒风凛冽”。

居然之家集团副总裁任成则认为,尽管国家政策调控越来越严格,但国家的调控也在对保障房进行大力扶持,“2013年是充满希望的,我们认为随着包括国家城镇化进程所带来的刚性需求慢慢释放出来,对家居行业还是有有利的一面的”。

然而,也有不少橱柜企业对2013年具有更深的忧患意识。某品牌橱柜负责人认为,对整个橱柜行业来说,目前大环境并不算乐观,主要是橱柜行业发展无法摆脱房地产的影响。随着更严格的调控措施落地,可能会给趋热的橱柜市场再度带来一丝寒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