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橱柜放不上锅 客户装修公司互不相让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买了新房,高高兴兴请了装修公司装上整体橱柜,没想到的是,燃气灶因为离墙太近,放不上锅。这让烟台市福山区御花园小区的陈女士郁闷不已。同时,其装修公司北京鸿图装修公司烟台分公司还向她讨要尾款。

据陈女士介绍,她在福山区御花园小区买了一套房子,去年11月份开始装修。在此之前,陈女士曾在一场建材展销会上接触到北京鸿图装修公司烟台分公司,该公司的业务介绍很吸引人。装修的时候,陈女士就请这家公司安装一套整体橱柜,报价4600余元,先交一部分费用,等到验工合格后,再交2300元的尾款。达成意向后,装修公司来到房屋进行了测量,然后陈女士就在图纸上签了字,装修公司根据图纸进行施工了。

1月25日,装修完毕,陈女士进行了验工。结果发现,由于橱柜台面较窄,燃气灶离墙面太近,燃气灶放不上锅。陈女士马上和装修公司进行进行沟通,但由于年关将近,装修公司说工人都放假了,事情就拖到了年后。

年后过了正月十五,陈女士与公司装修公司取得联系,质问为何会出现这种情况。装修公司称他们是按照图纸进行施工的,陈女士也是在图纸上签字过的,他们完全是根据图纸施工的。“他们作为专业的装修公司,为什么不告诉我可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虽然在图纸上签字,但我又不是很懂。”陈女士说。

经过双方的协商,装修公司给了陈女士两个方案。一个是将台面加宽,锅可以放上,不过这样的话橱柜与墙壁就会有缝隙,陈女士没有同意。第二种方案是陈女士先交上尾款中的1300元,然后装修公司给重做一套,等到验收合格了,再交上那1000元的尾款。不过这个方案也被陈女士否决了。“我交上1300元,要是做出来的橱柜又不合格,他们也不要那剩下的1000元,那我怎么办。”陈女士称,她希望装修公司给重做一套,只要合格,肯定交上尾款。

随后记者就此事联系了北京鸿图装修公司烟台分公司,一位姓龙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当初设计这套橱柜的时候,是出于综合考虑的。基于楼房中管道的宽度进行设计,如果橱柜太宽的话,不仅厨房的过道较窄,橱柜的边角也可能会伤人。

该工作人员称,施工之前是有和陈女士沟通过的。当记者问及有没有告诉陈女士燃气灶可能放不上锅时,该工作人员有些含糊其辞。说到解决方案,其所言与陈女士所陈述的一致。该工作人员说,他们不能接受陈女士的意见,“如果我们重做一套,她不交尾款怎么办?”与陈女士不信任装修公司一样,装修公司也不信任陈女士。

“我们不回避问题,但希望双方都拿出些诚意来,这件事双方都有责任。”该工作人员建议可以就尾款与改装的问题再签订一个合同,以有效合约的形式进行解决。

记者随后咨询了福山区工商局,工作人员表示,像陈女士这种情况,可以带着身份证,合同以及相关证据到工商部门反映,工商部门会调查取证,也会找装修公司了解情况,然后做出相关的裁定。

来源:烟台大众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