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规划好厨房布局 打造舒适空间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面对“寸土寸金”的形势,一个合理配置的住宅空间是我们舒适的工作生活的重要保证。而厨房作为住宅室内空间利用率最高的地方之一,其空间设计的是否合理,是否符合生活之需直接影响了生活质量。

I型厨房格局设计

I型厨房就是将所有的电器和柜子都沿着一面墙放置,工作都在一直线上进行。橱具沿墙面一字排开,将洗涤槽、操作台和灶台三者排列在一条线上,符合清洗、配膳、烹饪的顺序。工作台台面长约2米为最佳长度,洗涤与烹饪区中间至少要留有40厘米作为操作台。为保持最流畅工作动线,上下方可规划为收纳厨柜,冰箱、微波炉等则可在左右方另设独立电器柜。

适合户型:这种紧凑、有效的窄厨房设计,适合中小家庭或者同一时间只有一个人在厨房工作的住房,所以是小户型或者厨房空间狭小户型的不二选择。

L型厨房黄金动线高效厨房

L字型厨房是目前普通家庭使用比例最多的一类,其堪称“黄金动线”的L型工作柜面,可将清洗、配膳与烹饪三大工作中心,依次配置于相互连接的L型墙壁空间,以形成最有效率的工作三角动线。工作台的理想高度是90-120厘米,柜面至少能有70厘米深(可据工作者的身高来调整)。如空间较小,可把操作台下方设计为多层抽屉,在“L”的转角位增加一个三角的扇形柜或者转角拉篮,放入锅、盆等一些大的器物,以拓展空间,减少不必要的角落浪费。

适合户型:L型能使既定的空间内发挥充分的功用,是对小型厨房最合理的规划,适合一般户型或有设计缺陷户型。

并型厨房充足准备通风采光

并型厨房也称“走廊型厨房”,并型厨房是沿着两面相对墙建立两排工作和储物区,两排相对的柜子之间须至少保持120cm的间距以确保柜门开启。并型厨房不需要很大的空间,如果准备食物是厨房工作的重点,那么这种设计是一大优点,而且该设计的采光和通风性能也校对;但是储物功能较低,由于不能形成三角工作区,操作路线也较长。

适合户型:并型厨房虽不需很大总体空间,但是对相对两个工作区的距离要求颇高,所以较适合宽度较大的户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