橱柜实店成本优势难敌电商 双线作战或可为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近期,电商和店商的纷争不断,橱柜企业为此难以权衡。但从另一方面来说,因为没有门店租金等多种原因使电商经营成本低,造成售价低,这是电商蓬勃发展起来的基础,很多实体店在这一方面确实难以匹敌。

橱柜实体店成本优势难敌电商双线作战或可为

电商成本低实体店难以媲美

尽管商家们一直未放弃市场,销售业务依然出现下滑。为此,一些橱柜店不得不常年坚持打折促销。有时候,虽然整个卖场统一的降价促销活动已经结束,但为了争取顾客,包括橱柜在内的多家销售商依然在开展打折促销。其中,一家橱柜商已经把部分产品降价一半促销,对样品干脆进行4折促销。

但电商的促销力度并不是实体店能够达到势均力敌的,网购的折扣力度之大往往让消费者为之震撼。有生产商表示,他们之所以如此便宜地销售也来源于网购低成本优势。其中,集中批量采购,成本下降10%;集中干线物流,成本下降5%;提前整合营销,成本下降10%;降低仓储占用成本7%;降低库存风险成本7%;加快资金周转,成本下降4%;加起来可以降低生产成本43%。其实,这绝不仅仅是某一家企业低价销售的原因,恐怕也是整个电商低价销售的共同秘诀所在。

实体店开进网络双线并肩作战

如果要单从降价促销上讲,实体店目前是很难和电商进行竞争的。除了搞好现场服务、售后服务外,解决的方式之一是实体店自己也开网店,网上网下双线作战。

从10月下旬以来,已经有多家实体卖场开展多种形式的促销,提前阻击电商“双十一”低价网购热潮,橱柜商家自然是其中的重要成员之一。

据一家大型橱柜店客服人员介绍,为了提前透支市民的橱柜消费,他们已经从10月下旬开始开展了大力度的促销。其中包括,顾客除了获得打折优惠外,还可以获得一张港澳游优惠券;凡是在店里购买了橱柜的顾客,还可以获得一张面值200元到500元不等的加油卡。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实体店促销不再是一家单打独斗,有市场影响力的橱柜商大都联合起来共同开展降价促销,以此来共同分流“双十一”低价购物狂潮客流,尤其是争夺中老年顾客群。

一位橱柜实体店负责人介绍,近年来由于电商采取低价、超低价销售橱柜,已经给实体橱柜店带来很大冲击。一些顾客逛橱柜城的目的不是掏钱购买而是前来看样品、拍照片,然后到网上去低价购买。为了减少电商低价销售对实体店的影响,一些中小规模的橱柜实体店不得不和一些电商联合,为他们开展线下配送业务,以获得蝇头小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