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节”家居知识常备:女性家具的缘起及特征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妇女节,很多男性都会为心爱的人送上一份精心挑选的礼物。时下,除了传统的玫瑰、巧克力,女性量身打造的女性家具也成为越来越多男性的选择。那到底什么是女性家具,它从何而来,有何特征?

女性家具的缘起

走进家居卖场,如果看到一款桃红色的花瓣状沙发,相信会吸引不少女人们驻足欣赏,心动之余恐怕就想据为己有。但若看到一款方方正正,结构简单,色调灰暗的沙发,也许只会让女人们不屑一顾。虽说家具制造商并没有给哪一款沙发、椅子、厅柜贴上性别的标签,可那些造型优雅、色彩鲜亮、线条柔和、结构精致的家具,显然更符合女性消费者的审美心理。

因此,聪明的设计师,将女性细腻感性的心理特征考虑进去,这样的家具出品一定会赢得漂亮女人的喜爱。比如一位意大利设计师在设计新的厨房产品时使用了比原来轻40%的原料,令颜色更加柔和,这一改变,结果受到了女性的钟爱。

女性家具的特征

色彩

女性的世界无一不与色彩产生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体现在家具的选择上,更是各有所好。都市女孩心仪时尚,崇尚色彩,有着天然的浪漫气质。

而中年女性则更喜欢平和的中性暖色,当然也有偏好中性冷色一族的。

年纪稍大的女性就偏好浅色的亮丽而明快,如白橡、白枫、浅核桃、淡紫、淡粉、淡黄、水绿等等。她们还喜欢在家中“统一”的色谱中安排一个反差较强烈的亮点,比如在以白橡为基调的客厅家具里,放置一件大红色的L形沙发,十分抢眼而又相得益彰。

款式

在家具的款式上,年轻女孩子往往喜欢新奇的风格,前卫而不怕张扬,十足的现代感而又蕴含着文化的元素。她们认同的时尚有多样版本,有的偏爱金属的线条和玻璃的通透;有的钟情于木质的本色和天然质感;有的迷恋于板材构筑的流畅和简约;有的醉心于布艺营造的柔软和温暖等等。

功能

由于居住空间的特点,除满足上述种种心理需求外,她们还相对钟情于体积相对的小巧、功能相对较多的家具、矮体家具、卡通家具、造型奇异且可随意变换形态的软体家具以及可折叠并容易移动的家具,都对好们有着相当的磁力。

品质

但对于成熟女性,她们更看重家具所拥有的文化气息和美学积淀。意式文化复兴时期的婀娜多姿、法式十八世纪的典丽高雅、西班牙式的深雕韵律、英式的宫廷贵族气质、德式的严谨精致、美式的精良华贵、北欧的细腻简约、日式的紧凑方正、中国明式的飘逸清雅,都会在她们之中遇到情有独钟者。

特别注重家具的品质,深谙“品质在细节”的道理。不仅材料要上乘的,做工要精细的,更要在细节之处凸显匠心和精致。

和谐

老年妇女平和务实,喜欢洁净简约的居室环境,对家具的偏爱和选择,是能够营造一个简洁、随意、自然而舒适的起居空间。对家具的款式和风格,她们大多关注什么“式”,喜欢整体和谐。不喜欢繁琐而俗气的雕饰,不喜欢怪异的造型,不喜欢张扬的“前卫”和过于沉重的“古典”。

(实习编辑卢雪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