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调查 橱柜是家装中甲醛超标大户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一条新闻在网上引起了网友广泛关注。厦门的一位消费者遇到了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家里的橱柜已经使用5年了,却仍然有刺鼻气味,而且门板已经变形、脱边,五金件(五金件装修效果图)也生锈了,柜子都用坏了,居然还会甲醛超标。众多网友心里不禁都有些打鼓,那我家的橱柜是不是甲醛也超标了呢?

网友爆料橱柜使用很久甲醛仍超标

除了文中开头提到的那位消费者外,还有许多网友家中的橱柜也中招了。

一位网友称自己团购的一款橱柜套餐在安装使用了8个月后,还散发着刺鼻的气味,同时家人也出现不同程度的身体不适,妻子更是检查出了内分泌失调。对房间进行空气检测后,结论让家人大吃一惊:厨房(厨房装修效果图)内甲醛含量超过国家标准9.7倍。

记者调查厨柜是家装中甲醛超标大户

据了解,甲醛是一种**的杀菌剂,是制造合成树脂、油漆、塑料和人造纤维的原料,是人造板工业制造脲醛树脂胶、三聚氰胺树脂胶和酚醛树脂胶的重要原料。

**表示,橱柜制造中要使用大量人造板材,即使是市面上标榜实木橱柜的产品,也只有柜门是实木,其他材料大部分使用的还是实木颗粒板,而生产人造板需大量使用毒性高的甲醛为原料制造的胶粘剂,由于胶粘剂中的甲醛释放期很长,一般长达15年,导致甲醛成为室内空气中的主要污染物。

甲醛的各种危害

同时由于甲醛是一种无色气体,易溶于水,**表示,厨房作为接触水*多的地方,加上橱柜使用板材会释放甲醛,因此橱柜就成为家庭中的甲醛污染大户,并且还不容易排除。

另外记者调查还发现,橱柜封边的目的除了美观以外,更是为了防止甲醛泄漏,但经过多年的使用,工艺不佳的橱柜必定会封边翘起或整个变形,因此才会发生文中开始提及的橱柜使用5年甲醛还超标的现象。

来源:中国建筑装饰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