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提醒:业主不要迷信效果图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读者王先生:我为新房子请了一家装修公司作软装设计,并制作了效果图,挺满意的,于是将自家的新房子交给该家装公司装修,但是房子装修后与效果图大相径庭,灯饰和墙纸与效果图都不是同一个款式和风格。我要求家装公司重新对房子的软装进行修改。最后,家装公司前后做了三套方案,都没法让我满意。遇到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处理?

解答:在装修准备工作阶段,现在的设计师大多会绘出房屋装修效果图。效果图应符合施工要求,配制相应的施工图,包括平、立、剖面图及节点图,比例要与实际相符。常规情况下,装修后的实际效果应与原设计图相仿。

设计师刘万汉告诉记者,在实际装修过程中,像王先生一样遇到“货不对板”的情况时有发生,以至最终中止装修合同。

他提醒消费者,不可轻信效果图。因为这些图纸的真实性、可操作性都有待实际施工的检验。

目前一些家装为了吸引消费者下单装修,通常用网上精美的设计图效果来夸大装修效果,而这些设计图上的产品种类和设置不一定是市场上有的产品;效果图上展现出来的灯光、色调等,大多是设计师们利用专业电脑软件反复修饰而成,与自然条件下的实际效果常常相去甚远。目前这种现象是家装市场不太规范的一种体现。

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如果担心装修完的房屋与效果图不一致,应在装修前对装修效果图纸进行双方签字确认后再施工。

双方在原图纸基础上进行工程项目变更的,须先由装修设计师绘制出变更施工图,经双方签字确认后再继续施工,避免发生纠纷。

通常来讲,大的家装公司都有自己的设计师队伍。部分家装公司也利用设计师使用专业电脑软件反复修饰而成的理想效果图来招揽更多客户。市场上的设计效果图只能当作参考,可信度约为60%,业主不要过分迷信效果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