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采暖 客厅温度勿超28℃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如何抗御未来的寒冷,装修好的分户供暖设施?昨天,湖北燃气协会在汉主办分户燃气供热系统研讨会,国内知名供暖专家探讨分户采暖技术。

武汉天然气公司透露,目前,武汉有5万户左右的家庭采用燃气壁挂炉采暖。武汉市燃气热力集团物贸公司家庭供暖服务中心经理叶国胜则表示,近年来,壁挂炉销量以30%的速度增长,用燃气炉取暖的家庭数量不断上升。

选购壁挂炉售后“体检”最重要

是不是洋牌子就好?如何选炉?昨天,参会专家国家燃气用具质监督检验中心主任王启介绍说,不能一概而论。

王启解释说,进口壁挂炉中也有质量一般的产品,而国内有些专业做热水器的企业,其转型后的产品,其质量也超过了外国普通品牌。他提到,比较产品的关键是使用寿命和售后服务。

中国燃气供热专业委员会理事郭全教授提醒,壁挂炉实际上是一个小型的压力锅炉,但却在属质监部门的监管范围,因此,售后服务显得特别重要。在应用成熟的欧洲国家,此类采暖设施每年至少有两次的有偿维护保养服务,如同汽车的维护保养。而国内的采暖供应商和消费者,还只停留在坏了才修的意识上。

地板辐射采暖对安装要求高

是将热源埋在地板下,还是设计散热片外挂在墙上?郭全不建议采取地板辐射采暖,但如果一定要用,需要特别注意安装问题。

郭全说,地板辐射采暖属于隐蔽工程,对施工艺要求高。在施工前,需要有清场。稍不到位,就可能埋下使用隐患。例如,在施工中,不小心触碰压了某个位置,短期使用或许暴露不了问题,时间长了,问题暴露出来,但又因埋在地底,不便维修。

郭全也提醒到,地板辐射采暖设定温度不要太高,尤其是在客厅这块人长期停留的区域,温度不要超过28摄氏度,这也是国家对供暖企业的标准要求。这是因为欧洲等国在长期使用过程中发现,人脚底长期超过28摄氏度,对小腿健康并不利。

记者龚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