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攻略:老房铺地板要看地砖情况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读者秦先生:老房装修时需要拆掉原来的地砖重新找平吗?还是直接铺地板?

答:老房装修把原来的地砖换成地板需要考虑地砖原来的状况、室内地面的高度以及预算费用等方面的问题。

第一种情况就是原来地砖的状况,包括强度,是否有空鼓的情况。如果地砖很平,也没有出现空鼓,可以直接将地板铺在地砖上。因为铺了地砖的地面,一般来说平整度没有问题,拆除后要是厚度不够可能还容易开裂,所以直接铺会更好。直接铺地板后高度会比原来的地砖高一厘米左右,只要门的底部和原来地砖间的距离足够,就没有问题。

第二种情况是如果原有的地砖起翘或空鼓现象不多,只需要铲掉起翘或空鼓的地砖,再将铲掉的部分用水泥填充至与地砖厚度一样,就可以在上面铺地板了。但是如果原来的地砖空鼓情况比较严重,就需要把地砖铲掉重新进行地面找平,然后再铺地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