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后期家居配饰色彩搭配是关键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老房装修中,家居配饰是十分重要的一环。很多业主装修时,往往忽略软装设计方面的问题,结果造成设计风格不统一。记者走访家居市场及家具商家,为消费者介绍一些软装色彩搭配的基本路数,为您二次装修营造出和谐美好的画面和意境。

峰光无限装饰设计师武小辉认为,不同的家居风格需要不同色系的软装饰品来点缀和调和。卧室里像衣柜这样体积较大的家具,不宜在色彩上发生太大的变动。如局部更换家具,休闲椅、茶几、沙发之类则可选择比较鲜亮活泼的颜色,素雅的装修风格搭配一抹亮色或者软装设计上的创意,实现了对原有形态的突破。

客厅的色彩变化很大程度上依赖家具色彩的变化来实现,客厅沙发、陈列柜等软装宜选用色彩比较丰富的。书房一般以淡蓝、白色等冷色调的设计为主,看上去静谧、清爽,使人能够集中精力学习和工作。

原木书桌和书柜没有一丝雕琢的痕迹,来自大自然的材质无论怎么搭看着都舒服。素雅的窗帘,简约的家具,让空间恬静淡雅而不失情调。别致的装饰画搭配素净的吊灯,温馨柔和,营造出和谐静谧的氛围。

另外,一只艺术收藏品、几幅钟爱的字画或照片,哪怕是几个简单古朴的工艺品,都可以为居室增添几分淡雅、几分情趣。通过软装饰品的色彩搭配来调整室内装修风格,效果非常明显。在二次装修过程中,设计师往往只要对局部做出一些调整,装修风格立即大变样。

软装饰可以带来千变万化,同样一个空间,选择不同的色彩和陈设品,就会带来不同的居室氛围。而且,购买软装饰品也并不会耗费太多资金,相对硬装来说,要便宜很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