橱柜业频吹涨价风 品质也要跟着“涨”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近段时间以来,由于原材料价格持续走高,在很大程度上依靠人口红利发展的中国制造业也正逐渐丧失其人力成本优势;再加上橱柜行业目前的准入门槛并不高,参与到竞争中来的橱柜企业越来越多。“蛋糕”变小,分的人却多了,业内人士不免忧心忡忡,思虑于涨价与否的问题。

橱柜业频吹涨价风品质也要跟着“涨”

价格的高低与成本息息相关,企业为了盈利,对价格进行浮动调整是最直接有效的手段。其实橱柜的产品生产才是决定橱柜企业成本的源头,而企业管理、市场渠道、营销等方面只能是作为节流的途径。

考虑到目前国内消费能力和需求的进一步释放,只要橱柜企业在产品品质上不断进行提升,消费者未必不能接受价格更高的橱柜产品。而实际上,从市场趋势来分析,消费者对产品品质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就意味着只要橱柜品质“涨”上去了,价格自然也能跟着“涨”。

环保已成为全民关注点

橱柜作为日常生活接触频繁用品,其环保性能关乎着使用者的切身利益,消费者在购买橱柜的时候必然会将其视为选择的重要指标。况且近年来,橱柜行业的发展带动了橱柜消费意识的觉醒,橱柜环保的关注度也随之“水涨船高”。

橱柜企业不断提高产品的环保标准,板材是主要的着力点。在这方面,国内橱柜企业一般分为选用欧洲进口板材、侧重实木橱柜生产两种走向。进口板材的价格不菲,实木价格也在逆市上涨,即便橱柜企业有实力自行研发新型板材,这个投入也不会少。因此,提升橱柜的环保标准,在板材这个环节的成本只会越来越高。更甚的是,橱柜环保还要落实到封边、粘胶、门板烤漆、踢脚线等构成上。此外,避免橱柜造成物理伤害和噪音污染也是橱柜企业提升环保性能需注重的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