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清明家居风水细节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清明时节的家居风水布置有哪些细节需要注意,清明节当天,我们在出行时又要哪些要注意的呢?清明不仅是我们回乡祭祖的日子,同时很多朋友也在当天顺便拜山春游,那么在当天的注意事项具体有哪些呢?

Part1清明节风俗的由来简介

▶清明是二十四节气之一,二十四节气是根据太阳历制定的历法,本身并非节日。清明恰好在农历的3月初,正好和古代春天的节日上巳节、寒食节重叠,久而久之清明也成为了春季节日的一部分。

▶至于清明祭祖的风俗,有一种说法认为与农历三月的寒食节有关,寒食节传说是因为春秋时晋文公为了纪念大臣介之推而设。朱旭强认为,这其实是一种后人附会的说法,就像将端午和屈原扯到一块儿那样。寒食节的来历与古代取火困难有关,一旦得到火种便要保存很久,今天一些少数民族地区还保留着在屋子里设火塘的风俗。

Part2扫墓当天需注意的细节

1扫墓的当日早上,洗漱之前,先照镜看自己的额头,看看有没有乌黑的气色,如有则表示时运较低,尽量当日避开扫墓为宜;若一定要去,可随身佩戴玉器(古玉效应更好),以作化解。

2清明节拜祭是否会将阴气带回家呢?这个不好说,但为了以防万一,还是佩戴好辟邪之物,如佛像、附身符,但其实只要你做人厚道,同时怀着尊敬先人的心情,对四周的亡者亦予以尊重,应当不会有问题。拜祭回家后,必要时可以进行过火盆仪式,可除去因时运势较低时,拜祭所招惹回来的气场入宅。

3拜山之前最好要佩戴一些护身用品,比如玉石,佛菩萨神明挂坠或护身符之类,以防一些有缘的阴性朋友干扰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4尽量避免傍晚或夜间上山,这个时间段阳气减退,阴气渐长,近期运势不佳的朋友特别容易招惹阴性信息。还是预防一下有益无害。

5一定要注意的是拍照摄影,有的朋友顺便把拜山也当做一次登山春游。这也没什么,但需要注意的是在有坟墓灵位地方不要随意摄影或录像,否则很可能招惹到一些阴灵而找来不必要的骚扰。若发现影像中出现了本没有的人影或白,黑影像,最好请有经验法师适时进行处理。不然真有可能影响个人时运。

6还有下山回家时最好要先过一下火盆后入屋为好。可事先准备好一个金属盆,回家门口是在盆里焚烧一些寿金百解符等,然后从火上经过,这样可避免从山上回来时招惹的阴性朋友入屋而造成不必要的烦恼。

7进入山中路经他人坟地时要注意言语文明礼貌,不可语言鲁莽随意指点“江山”。内急朋友一定要注意不可随意进行不文明行为,切忌。

Part3清明节家居风水禁忌

1厕所的合适位置:厕所为全家人排泄废物之所,应将厕所设在适合的位置,并且切忌厕所不能与厨房门相对,亦不能和大门正对,否则将影响全家人的身体健康及运程的发展。

2客厅休息之地:客厅是供家人休息、娱乐与外界交流的场所,决定着家庭和社会的关系、事业的发展等,此方位应以格局清雅、平稳为主,客厅应设在整个住宅的前方位置。

3书房的注意细节:书房是家庭智慧所在书房是读书学习的地方,是家庭的智慧所在,应注重采光、通风良好,书桌的方位要摆放在文昌的位置。

4厨房的风水注意事项:厨房象征家庭的财运和食禄,首先要求空间尽量宽广舒畅,通风良好,并且要注意整洁,炉灶燃放及水龙头的位置一定要摆在吉方,风水学认为主发展财的是“天钱星”,具有“官贵金谷”、“纳粟奏名”的功能,天钱星十分巧合地分布中各宅的“延年”位置,而延年则代表长寿与兴旺发达的象征,因此厨房设在此方位可带动全家人的运程及各方面的发展。

5卧室的风水注意要点:卧室风水,最重要的一点便是床的摆放,在风水学里生气、延年、天医、伏位是四个吉祥的方位,具体可结合夫妻双方的命局将床位摆放在合理的地方;西四命的人安置床位的吉祥方位为:西、西北、西南;互补方位为东北;东四命的人安置床位的吉祥方位为:东、东南、南,互补方位为北方。还要注意色调的配合、居住的舒适度等。

小结:关于清明家居风水注意事项以及清明节的来历等就介绍到这里,清明节当天既是祭祖的日子,当然在上山祭祖扫墓那天要注意,可以佩戴一些辟邪的饰物,如佛像、附身符等,以免墓地的气场影响到自己的身体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