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玄关风水-助你新年好运势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玄关是从大门进入客厅的缓冲区域,让运动的进入者静气敛神,同时是引气入屋必经之道,因此它的布置好坏可直接影响住宅的风水。玄关是住宅内核最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可说是住宅的咽喉地带,它给予进入者的感觉相当与人与人之间的第一印象。

玄关设计可遵从以下一个原则:

【透】

玄关的间隔应以通透为主,因此通透的磨砂玻璃较厚重的木板为佳,即使必须采用木板,也应该采用色调较明亮而非花哨的木板,色调太深便易有笨拙之感。

【明亮】

玄关宜明不宜暗,所以在采光方面必须多动脑筋,除了间隔宜采用较通透的磨砂玻璃或玻璃砖之外,木地板、地砖或地毯的颜色都不可太深,玄关处如果没有室外的自然光,便要用室内灯光来补救,例如安装长明灯。

【整洁】

玄关宜保持整洁清爽,若是堆放太多杂物,不但会令玄关显得杂乱无章,而且也会对住宅风水大有影玄关凌乱昏暗而甚为压抑的住宅,距离家道中落就不远矣。

【适中】

玄关的间隔不宜太高或太低,而要适中。一般以两米的高度最为适宜;若是玄关的间格太高,处身其中便会有压迫感,而太低,则没有效果,无论在风水方面以及设计方面均不妥当。

【吊顶】

宜高不宜低,玄关处的吊顶若是太低,且有压迫感,这在风水上属于不吉之兆,象征这家人备受压迫掣肘、难有出头。吊顶高,则玄关空气流通较为舒畅,对住宅的气运也大有裨益。吊顶色调宜轻不宜重,玄关吊顶上的颜色不宜太深,如果吊顶的颜色比地板深,便形成上重下轻、天翻地覆的格局,象征这家人长幼失序、上下不睦。

【地板】

玄关的地板宜平整,地板平整可令宅运畅顺,而且也可避免失足摔跤。同时,玄关的地板宜尽量保持水平,应有高低上下之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