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析衣柜行业发展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摘要:中国衣柜业历经10年风雨迎来又一个发展高潮,回顾拉斐尔曾经8年我们惊喜的发现这个新兴的行业正试图破茧化蝶。8年的风雨发展拉斐尔国内市场已经不在是由原来的单一衣柜业为主流。在行业内快速成为必不可少的中坚力量。拉斐尔人,正大刀阔斧的亮剑定制行业的未来,同时,拉斐尔秉承用爱定制家的服务理念为每个消费者定制温馨健康的家,随着橱柜、地板、门窗类行业的跨界,迫使衣柜业市场不得不向多元化品牌化以及国际化转型。

国内市场跨领域和多元化

随着新一波类似美的集团、箭牌卫浴、大自然地板、皇朝家私……泛家居行业甚至家电行业的跨界,迫使衣柜业正试图向“泛家居”发展。尤以一些衣柜品牌和知名度较高的衣柜品牌尽力某图向下游个各级行业的延伸,形成了一个纵向发展的格局。橱柜、木门和卫浴等领域是衣柜业的最先涉足的领域。

业内人士表示,衣柜业的多元化是未来衣柜的发展大趋势,向橱柜、木门等制品领域流通,可以极大的提高企业的综合竞争力,丰富产品线,还可以帮组提高抗风险能力。

除了市场的逐渐趋于多元化之外,跨领域也已经成为主流。在充满不确定因素的市场环境下,与其他领域的结盟是摆脱“孤军”的重要途径。事实上,许多衣柜企业早就开始与其他行业进行深度合作。同时,跨领域同盟逐渐走俏还有更多的原因,合作的参与方在品牌传播、渠道推广、售后服务等方面的资源共享,可以充分占领各自行业的市场份额。多元化市场与跨领域同盟可以帮助衣柜企业在市场的整体性低潮中站稳脚跟,同时也避免了同类茶品竞争的不利因素。

产品高端化和品牌化

由于终端顾客群体消费观念不断转变,品牌意识的增强,衣柜业市场高端化和品牌化已成定势。因此,衣柜业的转型、升级,提高产品档次和品位,是赢得更大的市场空间的必然需求。

在国内一线品牌经销商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及发达地区,买方市场需求基于饱和。市场产品的高端化,成为产品走向占领市场的必然。

国际标准化

市场竞争的日趋强烈产品的国外衣柜的入驻依然使原本就饱和的市场空间愈来愈小,国内衣柜业想要保证自身的成长空间就必须走海外路线。国际标准化,将成为必然。

优胜劣汰的市场竞争经济机制,迫使企业不断胜出家具强化企业的各项管理标准化,以实现科学管理和现代化管理,提高竞争力,这就使企业在继续认真抓好产品标准化、技术标准化工作的同时,重视和加强企业各项的管理标准化工作。

作为市场主体的企业的标准化水平,直接影响到企业竞争力。在21世纪,优胜劣汰的市场竞争经济,迫使企业不断胜出家具强化企业的各项管理标准化,以实现科学管理和现代化管理,提高竞争力,这就使企业在继续认真抓好产品标准化、技术标准化工作的同时,重视和加强企业各项的管理标准化工作。随着国际间贸易的扩大和发展,标准化已成为国际市场竞争的重要工具。

免责声明:本文章为网友提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来自中国加盟网。此类文章均属网友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