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止暖气熏黑墙面 专家提示可以安装搁板或盖布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在暖气片上加个搁板,可以防止熏黑墙面。新京报记者李飞摄

暖意吊灯

Seletti采用原生色泽的环保软木,组成形态各异的灯罩,完美映衬出温润光线。

马卡龙凳

HelenaDarbujanova的这款小凳子以法式小圆饼命名,易拆装、便携,拥有多用途,是代表当代游牧生活方式的设计。

贝蒂坐椅

SENTOU的坐椅汲取中式元素的橡木椅腿和框架,与现代亚光漆胶合板混搭出新奇感。

冬天供暖之后,暖气片周围的墙壁经常会被熏成黑色,影响美观。墙面熏黑,可以用砂纸磨掉后补漆;预防熏黑墙面,可以安装搁板或者盖布,但最关键的是要勤于打扫。

浮尘可用湿抹布擦掉

暖气片熏黑墙面,是一种正常的热辐射现象。暖气产生的热气流因为向上流动而带动周边空气中的灰尘运动,导致灰尘在局部墙面附着数量较大,墙面也就显得更黑一些。

如果暖气使用1-2年,可以用半干的抹布擦掉墙面熏黑处。如果时间太久,用湿抹布也难以擦掉,可以在供暖结束之后,用砂纸蹭一蹭,刮掉变黑的表层,再用涂料修补一下。

用涂料修补,局部修补的新涂料与原来的墙面有一定的色差。这个问题目前还没有好的办法避免,即使通过调色也不可能调到完全一样。想统一颜色的消费者,只能等下次装修的时候再一起解决。

加搁板防止熏黑墙面

为了预防,可以在暖气片上方做一个搁板,将热辐射挡到搁板以下,热空气向上流动到搁板时被分散,浮尘就不会集中熏黑墙面。搁板上摆上花卉、绿植或小装饰品,还能起到装饰的作用。

觉得安装搁板麻烦或不想在墙上打孔的消费者,可以用毛巾或布盖在暖气片上,定期进行清洗即可。

关键是要定期打扫暖气片及周边的墙面。暖气片熏黑墙壁,跟室内空气中的浮尘多少和暖气片的热度都有关系,浮尘越多,热度越大,熏黑越快。所以消费者在空气干燥又使用暖气的冬季,一定要勤于打扫。每个月抽出时间打扫一次,就能有效避免墙面被熏黑。

■小贴士

钢制柱式更易清洁

市场上销售的暖气片有很多种,材质上有铸铁、钢制之分,形式上有柱式、串片式之分。铸铁颜色灰黑,表面粗糙,在经历夏季的潮气之后容易出现腐蚀、生锈等现象。而串片式因为串片之间缝隙狭小,加大了清理的难度。相对而言,钢制柱式暖气片光滑不生锈,可直接用湿毛巾擦洗。

多打扫死角

暖气熏黑墙面的主因,是室内空气中的浮尘,保持干净卫生的室内环境,才是标本兼治的好办法。日常打扫时,除了比较明显的表面,还要关注一些卫生死角,如沙发、床等家具的下方,减少家里的浮尘。有条件的家庭,还可以购买与空间大小相匹配的空气净化器净化室内空气。

■招贴板

您对家居装修有什么心得、疑问,或者想展示您家最漂亮的一角,都可以发到邮箱xjbhome@163.com,也可以将您的想法和图片发到新浪微博并@新京报家居周刊。如果您的问题被选中刊登在《会客》版,将会获赠《居尚REALHOME》杂志。

■读者问答

水龙头过远视情况加装热水器

网友小轶:水龙头离热水器比较远,每次开热水要先流好多凉水,可安装循环水系统吗?

刘艳军(元洲装饰北京工程部经理):装循环水系统可以解决消费者所提出来的问题,但是这样做成本比较高,也不能节约水;同时已经做完水电改造装修好的房子,要装循环水系统可能要重新进行管线改造,不仅麻烦,还可能影响美观。

一般在卫生间使用电热水器,可能会离厨房水龙头比较远,厨房用水时需要先流一段时间的凉水。这种情况建议消费者直接在厨房的出水口下面安装一个厨宝,让水先经过厨宝就可以了。厨宝的价格在300-700元之间,再加上安装的费用,可以控制在1000元以内。

如果使用的是燃气热水器,多装在厨房附近,卫生间用水时就需要先流出管道里的凉水。这种情况建议消费者在卫生间再加一个电热水器,市场上的电热水器价格根据品牌型号有所不同,但多包安装,可直接购买。

无论是添加厨宝还是电热水器,也不能完全保证水龙头打开就马上有热水供应,消费者也应理解管道里留存的部分凉水。

(实习编辑:李黎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