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木地板安装前最好做防虫白蚁工作 后期需定期维护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读者赵小姐:新买了房,准备装实木地板,贴近自然,但不少朋友说实木地板难保养,请问是这样的吗?

解答:实木地板是一种高档的现代装修材料,由于它的材料,生产工艺比较繁琐,颜色,图案比较丰富,所以整体价格不菲。但只要做好保养,就没什么问题。

首先要注意定期清扫。一般家里的实木底板每日都接触到灰尘,尘埃会慢慢的堆在表面上。所以除了平时注意用吸尘器或扫帚清扫实木木地板表面灰尘外,还必须每隔一段时间在地板上打蜡,但间隔时间也不要过短。清洁的时候还应注意,木地板怕水,实木地板一样怕水。所以不要直接用湿湿的拖把来接触地板,容易发黑。

其次,实木地板多数是怕白蚁(除非是柚木地板),所以记得安装前最好做防虫白蚁工作。这个虫害一旦发生,后果会非常严重。还应防止强烈持久的阳光暴晒或雨水浸泡实木木地板;防止阳台、卫生间、厨房等处的水溢出,出门记得关好检查一切用水设施,尽量避免实木木地板接触水;避免家用电器冷热风直吹和烘烤实木木地板;避免长时间开门、开门而造成外界风直吹实木木地板。

最后,还应该注意家具和宠物。最好给家具的“脚”都贴上软底防护垫,避免家具的“脚”刮花实木木地板耐磨层,别让很重的物品砸坏耐磨层。不能使用砂纸、打磨器、钢刷、强力去污粉或金属工具清理实木木地板。如果家中养猫,要想办法解决猫爪的破坏,平时也要注意宠物的粪便以及尿液,都会腐蚀地板。(实习编辑万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