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木地板保养常识大推荐 巧用空调就能除湿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都对实木地板保养问题很担心,几万块钱铺的地板受潮之后变形让人心疼不已,其实巧用空调就能除湿,下面就来说说实木地板保养五大秘诀。

一、防水防潮:空调除湿功能搞定

家里面安装木地板以后,家里需要注意抽湿。专家认为,不用特意花很长的时间,只要下班回去以后一边看电视,一边打开空调的抽湿功能,一天开2、3个小时足够了。回南天过去以后就不用抽湿,只要家里经常开门、开窗通风换气就行了。

二、木地板清洁要注意:不要用过湿的拖把

打理木地板时,防潮是需要特别注意的。在清洁卫生时,不要用过湿的拖把拖木地板,所有的木地板都受不了,最好是经常用干抹布擦。还有在洗手间、厨房有水源的地方,防水要过关,不要发生渗漏,否则渗漏到木地板下面,时间一长也会起拱、变形、膨胀。另外,生活家巴洛克地板李功博特别提醒网友:深圳到了台风季节,一刮起台风雨是横着下的,家里要注意关门窗,如果忽略了没有关,结果雨水打进来了,那地板肯定会出问题。如果暖气漏水或地面有水渍,必须及时擦干净,不能让太阳爆晒或直接用电炉烘烤,以免干燥过快,地板开裂。

三、减少长时间阳光直晒

漆好的地板长期不住人,切忌用塑料布或报纸盖上,时间一长漆膜就会发黏,失去光泽,同时切忌热水盆、热饭锅等物直接放在地板面上,应用木板或草垫垫着,以免烫坏漆膜。铺设后的油漆地板,尽量减少太阳直晒,以免油漆经紫外线照射过多,提前干裂和老化。地板上放置家具应用橡皮或其它软物垫起,以防刻划地板漆。

四、家中最好用布拖鞋

在实木木地板上行走时,应尽量穿布拖鞋,最好赤脚。给家具的“脚”都贴上软底防护垫,避免家具的“脚”刮花实木木地板耐磨层,别让很重的物品砸坏耐磨层。不能使用砂纸、打磨器、钢刷、强力去污粉或金属工具清理实木木地板。如果家中养猫,要想办法解决猫爪的破坏。

五、保持室内干湿适度

实木木地板铺装后应在二周内入住,长时间不住人或经常不居住的房间,应在房间内放及几盆水或使用加湿器保持湿度;梅雨季节应加强通风。保持室内不要过分干燥或潮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