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家装业抢滩"精装房"市场 日前成交量不足10%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瞄准“精装房”批量采购趋势,记者在近日举行的2012成品房建设高峰论坛了解到,厨卫、门窗业者提前布局“成品房”市场。

从2000年到2012年,厦门精装房的发展步伐似乎一直跟不上其他城市。

记者了解到,尽管2010年4月8日起,厦门岛内公开出让经营性住宅用地项目要求精装面市,在此后的一年半里,再次出台《厦门市住宅装修一次到位管理暂行规定》,大力推广住宅精装修。

但是,由于房屋交付的滞后性,厦门市场上的交房方式仍以“毛坯房”为主,眼下“精装房”市场交房量不足10%。“2010年后,‘精装房’概念才开始在厦门大力推广,这两年来越来越多的楼盘开始精装化。”厦门蓝火置业市场研发中心相关负责人陈先生告诉记者,以后岛内房子要求要全面精装,而岛外的房产,因大型开发商介入多,精装趋势明显。

“住宅精装趋势不可逆转。”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童悦仲在论坛上表示,国家正在大力推进成品房的发展。除了以保障性为目的的公租房要求必须是成品房外,房地产品牌竞争激烈,也要求开发商提供给市场高品质的产品。

“最迟不晚于2014年,厦门的精装房将迎来发展大势。”路达集团总经理许传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更看中“精装房”市场,“以后精装房市场与零售市场的销售比例各占50%。”许传凯说。

路达刚刚携手美睿品牌进入橱柜市场。而据记者了解,美睿在美国也是和最大的房产商之一普尔特房屋公司结成战略联盟,并成为其主要供应商,也因此成为北美各大房地产商的首选橱柜品牌。

市场空白诱惑着各路家装企业,而嗅觉敏锐的各路家装企业也纷纷布局“精装房”市场。

在高峰论坛上,厦门及周边城市多个来自厨卫、门窗业的实力品牌进入“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其中包括路达集团、金牌橱柜、好来屋橱柜、祥禾门窗、成辉达门窗、中宇卫浴、辉煌卫浴、申鹭达卫浴、利达五金等。

据了解,“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将使这些企业面向更广阔的房地产市场,不仅可以取得和大型房地产企业的对接机会,同时可以接触到全国各地的中小型的房地产开发商,也将带动厦门及周边相关行业进一步拓展全国市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