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式怀旧风探秘JaneChang的家品宝藏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在香港湾仔皇后大道东34-38号一座不起眼的旧建筑里,有一家本地人公认的“香港最热”家品跳蚤店——Flea+Cents。这里就是一间时间压缩机,店主JaneChang希望她的顾客可以在店里享受不同时期家品所带来的惊喜,以一种安静缓慢的姿态叙述逝去的老旧岁月和朴素时光,延续香港日益淡漠的历史痕迹。

斑驳的橱窗为店里的旧物更添一份老味道,谁曾想,就是这样一家小店却见证了香港家品市场近二十年的发展。

穿梭于艺术与设计之间

生活在快节奏的香港,人们赚着薪水、换着房子,疲于奔命,一路匆匆忙忙,差一点错过了身边源于生活的风景和故事,也忘了生活不是快销品。Flea+Cents的店主JaneChang就是一个帮助人们收集时光的旅人,她把在各地淘换的老旧家品和推崇的新鲜设计摆放在自己的跳蚤市场里,传递着她的态度。

Jane称自己是“Collectsomething”的收集者。她把好东西捡回来,用自己的审美和热情来诠释与重铸,呈现出设计品新的姿态。“这有点像艺术创作。”虽然是这样,但Jane与所有家居设计师一样坚守着自己心中的执着——设计使生活更美好。正因为如此,Jane把自己摆放在艺术与设计之间的位置,并享受在两个领域穿梭的乐趣。

有时候Jane是一个愉快的艺术家,沉浸在自己的收藏世界里,从全世界各地的跳蚤市场淘换珍宝,然后用自己想法去重新修饰;有时候她又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设计师,以精准的职业眼光和商业需求挑选设计品,以好的生活为标准。并且,用Jena自己的话说,艺术是主观的、自由的,而设计是大众化的。许多设计师的设计是遵从自己的想法而忽略公众的需求的,那只能算是艺术家,但所有活动最终还要依赖公众和市场。Flea+Cents就是一个商业交流平台,满足市场需求,这也是它一直营业至今的根本,“我们贩卖灵感、想法以及对策。”

不论是新设计还是老家品,Flea+Cents的店里一直保持着这种欧洲跳蚤市场的感觉。时光再变换,有些味道还是不会变。

转载申明:太平洋家居网独家专稿,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相关阅读:

背山靠海探香港鬼才品牌师超奢华豪宅

新古典风格搭配型男高以翔的单身公寓

玩石养志探《雪狼湖》作者的藏石天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