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纺行业品牌如何开拓中国西部市场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重庆市作为西南地区重要的港口城市,一直是商家必争之地,其零售业竞争也异常的激烈,家纺行业更是集中了当前国内各大知名品牌,要在中国的西部地区占有一席之地,研究重庆市场具有非常好的样板效应。

重庆的零售业环境

重庆的零售业是比较发达的产业,以商场百货为主,重庆巨型百货商店有本土的重庆百货股份有限公司和新世纪百货,两家同属重庆商社集团,另有百盛购物中心、王府井百货、津乐汇、太平洋崇光百货、茂业百货、银泰百货、美美时代百货、连卡佛、上海一百等外地或者海外企业参与竞争,重庆特有的步行街文化和组团式的发展模式,造成了百货业在国内少见的空前繁荣。

家纺品牌企业在西部城市

如此繁荣的零售业给家纺品牌企业带来无限的机遇,而要在西部重镇重庆的床品市场获得领先,却有诸多难度。

家纺品牌终端营运商都知道,店铺位置和面积是决定品牌形象的重要因素,在重庆亦是如此。多喜爱家纺在重庆的七星岗形象店地址就选择在了紧临作为重庆市窗口的解放碑步行商圈。用这家形象店老总的话来说,“把店开在步行街或商业集中区,就是要让过往的人看到有这么一家店存在,让别人知道在这个地方有一家很个性的床上用品店。”

店有了,可品牌宣传仅迈出了第一步,店铺形象的维护,店外品牌的建设可都还没有。为了让消费者每一次进店都能留下美好、时尚的购物回忆,经销商需要对店铺陈列要求格外严格,无论是单品推广还是促销活动都严格按照公司指导执行。只有这样才能给消费者一个连贯性的认知。

在服务上,家纺店铺的导购需经过公司系统性的培训,无论是售前或是集中、售后应该将消费者的需求作为店铺员工最大的追求。送货上门,上门铺床,家居装饰咨询服务这些在家纺行业普遍流行的服务项目,应融入到日常销售服务中的一部分。

销售过程中,先分析消费者的消费类型,根据消费者的购物动机,充分恰当的运用NFAB法则,再选择恰当的时机运用合适的成交方法。

在销售技巧上,门店销售人员可以将日常工作中遇到的情况总结出来,共同商讨如何才能更好的抓住消费者购物时的消费特征,一个一个的积累,一个一个的分析。

也只有这样才能让每个人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销售人员,而团队的建设也没有落下,让每个人都成为店铺的一员,让每个人都有主人公精神是一个优秀店铺必不可少的重要因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