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旺季来临 装修价最高涨三成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每逢金九银十,楼市交房较为集中,成为建装行业商家“吸金”的好时机。记者从市场上了解到,本月以来,我市装修市场生意火爆,一套房子的装修价格也比去年上涨了三成左右。业内人士建议,秋季家装最好避免扎堆,业主可早做决定。

7月初,家住大渡口的市民杨小姐就拿到了新房钥匙。最近一段时间,她和男朋友为了装修的事忙个不停。“我们想趁着9月和10月完成装修,很多装修材料都买好了,就等着开工了。”杨说。

随着9月楼市集中交房期的到来,装修市场进入旺季。重庆维尔维尔装饰设计公司总经理杨韩斌介绍,由于过去几年有大量的存量房,所以今年装修行业虽受一些影响,但正规的大企业业绩都在上涨。

“我们公司目前只做洋房和别墅方面的装修,从8月以来,公司所接订单量增幅超过20%,进入9月以来,订单幅度环比增长达到了50%。”杨韩斌说。

记者调查发现,与去年同期相比,装修价格上浮不小。天古装饰负责人称,目前各项费用都在上涨,其中板材涨幅达20%。人工费达到35%左右,泥瓦工、水电工的工资涨幅最高。“由于成本上涨,目前装修行业的报价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浮了25%~30%。”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说。

对于即将到来的装修旺季,杨韩斌认为,装修房子,要经过量房、设计方案、预算、订购主材、进场施工,后期还要进行软装配饰、家具订购等程序,而且有的顾客还要货比三家之后才做决定。“所以要想在11月份之前完成装修,并在春节前入住,消费者最好提早打算。”杨韩斌说。

天古装饰一设计师告诉记者,随着9月底秋收季节到来,装修工短缺的情况或将出现,人工费可能会进一步上涨,有计划装修的市民应赶早不赶晚。还有业内人士认为,很多业主因准备工作不足,一说装修立马就要开工。但是如果能够花几天时间,与装饰公司和设计师前期好好沟通,会使下一步的装修工程更加顺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