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行业掀起终端服务大战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10月28日,100名经过专业培训获得证书的家居消费指导师在集美家居正式上岗,为消费者提供更为精细的售前咨询、售中挑选、售后**等服务。推出技师型销售员,强化终端服务,是在目前家居需求不旺的环境下企业增强核心竞争力、*夺市场份额的重要举措。随着家居消费指导师引发销售服务的升级,家居行业一场终端服务大战也被悄然掀起。

百名家居消费指导师亮相集美

10月28日清晨,在集美家居大红门店品牌旗舰厅前面的广场上,伴随着激昂的乐曲,由十几个英姿飒爽女士组成的仪仗队身着紫色服装迈向升旗台,完成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家居****家"消费指导服务中心"正式揭牌,同时宣布了*批100名家居消费指导师正式诞生。

当这100名家居消费指导师充满喜悦地接过由人力资源与社会**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处长董立武、中国消费者协会原副会长母建华、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会长孟国强、集美家居集团总裁赵建国颁发的"集美消费指导师"证书时,家居行业*批技师型终端销售人员应运而生。

"这100名家居消费指导师是从600多名集美家居客服工作人员中经过培训、考核层层筛选出来的,其中70%以上选自卖场**品牌商户的**销售人员,其余的来自集美家居集团管理层。"赵建国自豪地向记者介绍*批家居消费指导师的组成结构,**将亲自为他们挂上胸牌,并将照片明示于卖场入口树立楷模形象,而且"集团所属7个卖场中将同步设置’消费指导服务工作站’,形成一个完整的服务网络"。

负责监督和指导此项目的中国消费者协会原副会长母建华告诉记者,"家居消费指导师"这个称呼听起来十分新鲜,但其实并非创新产物,为消费者提供售前咨询、售中**、售后**的"消费指导师"早在两年前就已在美容、保健等行业推行,只是在家居行业刚刚起步。据悉,消费指导师是由人力资源和社会**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批准授权的国家新职业培训项目,2010年2月获批后在全国范围开始实施。

服务乱象催生技能型销售员

因急于成交,皇朝家私一导购员将实木家具解释为全实木家具,使其卷入误导风波;北京一家具企业销售人员将榆木家具当成黑胡桃木家具售出,被央视曝光直指企业名不副实;今年5月,国内颇负盛名的楷模家具一位售货员将一款板木家具说成"非洲桃木家具",使楷模家具陷入一场"纸壳门"危机……

由于销售人员出现"口误"忽悠顾客购买引发纠纷的情况可谓是举不胜数。家居消费指导师的出现并非偶然,它正是目前家居行业终端服务乱象丛生的一种呼唤。

终端店面的销售员,直接与消费者打交道,他们是销售成交的关键。"有些销售员除了会给顾客报价以外什么都不会。"孟国强提出:"随着人们对家居生活品质追求的提高,消费者已经不满足于’自己看’产品的表面,需要销售员介绍具体材料与功能,甚至希望能够得到专业的配置设计或建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