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装修旺季需要注意及防范的事项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春日的气候对装修有较多的有利之处,因此许多人选择在这个时节装修,形成了装修市场的旺季,不少装修公司这时更是以各种活动吸引装修业主跟风装修。而我要提醒业主的是,选择在春季装修房屋的业主们,要想省*装出**新居,就不得不注意春季装修的一些防范事项。

一、防*防水

防潮是春季装修的**,但是也还是不能忘记防*。防*主要是针对北方春季干燥天气容易引发装修*灾。

其次要防水。

虽然季节是潮湿季节,虽然卫生间,厨房都做了开发商送的防水层。在装修时,尽量还是再做一次,高度按国家标准来定义是一米八,但是我们建议做到顶部,而且必须做二次排水。

隐蔽工程是做完了作业后,表面无法看得到的一种特殊工程,所以监管时是十分重要,务必做好相片拍摄留底。临时使用的水管倒没什么特别的要求,不漏水即可。墙纸已经进场了木工的,必要的地方需要刷防*漆。

工地下班前,需要注意对工地进行必要的清扫。收拾好电机,线路,水管阀门,电路总阀的开关必须拔下来,让它们处于关闭状态。

临走前,门窗,房门必须关闭,以免夜里遇到及时雨而打水入内,导致意外发生。

二、春季装修注意电路安全

在春季潮湿天气下,电路容易受潮后短路引发装修事故。这时应注意对电路改造的规范化操作。特别要注意下面几点。

1:在阳台等易被雨淋湿的地方,一定要将露在电线外面的铜制线头包好,以防止电线受潮后短路。尤其对于环绕在受潮的木龙骨、大芯板等木制品周围的电线,更应注意这一点。

2:装修工地的临时电线不能直接在地面上放置,带电的装修工具也*好是在墙体上挂着。

3:工地下班前,需要注意对工地进行必要的清扫。收拾好电机,线路,电路总阀的开关必须拔下来,让它们处于关闭状态。

4:埋入槽内的电源线,需要套入PVC塑料线管,强弱电不能一起穿入,必须间距50CM左右。

5:插座高度标高距地按标准是140CM,空调等大功率插座在180CM高度。临时使用的开关插座,不需要太好,但是一定要合格,要安全。毕竟是过度暂时性的。

三、春季装修不宜雨天进材料

春季潮湿天气装修的返修隐患主要表现为板材起拱、木家具变形等。墙纸这些都与木材的膨胀直接相关。因此装修材料的防潮工作就显得特别重要,切勿在雨天进装修材料。潮湿的材料一旦运到施工环境中,又没有得到充分的风干,严重的就会在装修后的3个月造成开裂变形。各种材料进场应该井然有序,切莫着急把装修材料统统搬进新房。

四、合理分配工序避开潮湿影响

虽然潮湿天气里木工、油漆这两部分工序都容易受影响,但对其它工序如水电、泥水工等影响不大。只要科学分配装修工序,是可以避免不利影响的。计划在春季装修的业主可以把握好各个工序的施工时间,在3月份先做泥工、布置水电,4月份天气转暖再刮腻子、涂墙漆、做木工。油漆工序基本是处在装修的收尾阶段,只要避开阴雨天施工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